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注意,早晨起床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离尿毒症不远了!

2021-01-04 08:16:01      

相信大家都对于尿毒症有所了解,我们身体里面有非常完善的代谢以及解毒系统,肾脏是我们解毒系统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肾脏会拦截血液里面有毒物质以及废弃物,并且把这些废弃物以及多余的水分转化成尿液存储在人体的膀胱内。当肾脏受到一些因素造成损伤以后,就会出现慢性的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就会持续对肾脏造成损伤而引发慢性肾衰竭,进入晚期以后就是我们所了解的尿毒症。

尿毒症会有哪些征兆呢?

1、清晨恶心感强烈

虽然说肠胃和肾脏是两个不同的系统,但是肾脏如果出现健康问题,会直接影响肠胃的运转。体内的肾小球受到损伤以后,肾脏的过滤功能也会随之下降,演变成完全丧失的状态,最终出现废泄物代谢异常的情况。而尿酸以及氨类物质大量囤积在体内,又会对肠胃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所以很多人才会出现清晨恶心呕吐以及食欲不振的表现,如果说消化不良的情况持续很久没有得到改善,就会造成身体出现营养缺乏的情况,进而加重病症。

2、少尿无尿

不少人在清晨起床以后都有小便的习惯,主要是由于肾脏工作了一晚,膀胱内囤积了大量的尿液。但是如果出现慢性肾病或者是肾衰竭以后,正常的小便规律就会出现改变。在肾病出现早期,人体的肾脏功能还没有完全被损害,患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小便增多、蛋白尿等表现。但是当肾脏的损伤面积超过60%以后,患者随之而来的就是少尿以及无尿的表现。

3、眼睑水肿

肾脏出现损伤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浮肿,大多数患者早上起床的时候会出现眼睑水肿的情况。随着病情不断的发展进入肾衰竭阶段,身体里面的水分已经没有办法被代谢,有害物质大量的囤积在身体里面,就会造成身体里面的电解质出现失衡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低蛋白血症的出现。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患者浮肿的状态越来越严重,从眼睑水肿发展到面部浮肿以及全身性的浮肿。

4、早上起床疲惫不堪

不管工作性质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在经过一晚休眠以后,机能都会恢复如常。身体健康的人在早上起床以后会精力充沛,大脑也非常活跃。当出现尿毒症之后,患者即使经过长时间的休息也同样会出现疲惫不堪、乏力的表现。这主要是由于肾脏功能出现损伤,导致身体的代谢功能下降,大量的有毒物囤积在身体里面没有办法排出。

为了避免尿毒症的侵害,大家一定要提高保护肾脏的意识,如果出现慢性肾病不要拖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

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 小心是尿毒症导致的!

我国的肾病患者目前已经占到了我国总人口的10%左右,也就是大概有1.2亿左右的人都有肾病。然而,知道自己患病的人数,可能只占肾病人数的1……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实尿毒症是因为肾衰竭而导致的人体代谢出现了障碍,从而导致的继发性病变。尿毒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加……详细>>

什么是尿毒症?出现尿毒症会有什么征兆?

尿毒症是临床症状表现非常明显的肾脏疾病之一,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全身的水肿,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严重时,有可能会引起全身系统的感染,……详细>>

尿毒症很可怕,出现这9种异常,要警惕是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肾脏问题,这是由肾脏的功能完全丧失所引起的一类综合征,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只能通过人工透析或移植肾脏来进行,所以对于……详细>>

尿毒症有预兆吗?出现这4大异常症状要引起注意!

尿毒症是临床上肾衰竭的终末期病症,只能通过透析和肾移植来进行治疗,是严重威胁人生命健康的疾病。所以知晓尿毒症有哪些前兆,是每个人都应该去……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