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2020-09-02 09:16:07      

肾小球肾炎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临床医学上,肾小球肾炎通常会被划分为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两种不同类型。生活中,大家经常提到的肾小球肾炎,通常指的是急性肾小球肾炎。那么,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怎样的疾病,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就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肾脏方面的一种慢性疾病,主要出现在中青年男性群体中。慢性肾小球肾炎以血尿、蛋白尿、水肿以及高血压为基本症状。不同的慢性肾炎会有不同的起病方式。不同的患者,也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肾功能减退。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由于各种原因破坏了患者体内的肾小球的功能、结构,从而影响了肾小球的滤过作用,导致肾脏无法将体内多余的代谢废物以及水过滤。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着装尽可能选择柔软、宽松的衣物,皮肤注意保持清洁干净,避免皮肤破损导致感染。另外,患者还应该防止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加强保暖措施。除此之外,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于劳累。避免由于机体抵抗力下降导致感染,从而加重病情。

孟宇医生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慢性肾小球肾炎的相关信息,建议患者可以多加了解。根据医生的介绍可以得知,慢性肾炎具有比较长的病程,根治也并不容易。因此在治疗期间难以避免大量使用药物。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用药的时候应该尽量谨慎,避免使用一些可能会损害肾脏的药物。用药之前应该咨询医生,不可擅自服用。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慢性肾小球肾炎能进行性生活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日常生活指导有哪些?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慢性肾病,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带来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还会诱发全身性症状。那么,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能否像正常人……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绝症吗?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日常生活指导有哪些?

众所周知,绝大多数的慢性疾病治疗难度都很大,甚至有很大一部分慢性病,终生都无法治愈。慢性肾小球肾炎就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病情发展至严重的……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什么?慢性肾小球肾炎能进行性生活吗?

肾炎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患者都认为这只是发生在肾脏的炎症。但实际上,肾炎是发生在肾脏上一系列炎症性病变的统称,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能吃豆腐吗?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豆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价格却很低廉的食物。豆腐的味道非常鲜美,即便不增加任何添加剂,也受到很多人的青睐。但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由于身……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要注意哪些呢?慢性肾小球肾炎的饮食原则?

慢性肾小球肾炎是肾炎的一种表现形式,这种疾病病情持续时间较久,治疗难度较大,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隐匿且持久。如果该疾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