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肾病患者在秋季进行运动要注意什么?这3种运动最适合肾病患者,赶快动起来

2022-09-04 08:32:36      

大部分肾病都是慢性病,正常情况下患者需要在生活中进行护理,其中就离不开运动了,运动是大部分疾病护理的有效方法,慢性肾病的患者进行运动,甚至能够缓解一部分症状。那么现在秋天也到了,肾病患者在秋天进行运动,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肾病患者在秋季进行运动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1、注意观察心率

由于肾病有时候会引发心脏上的功能异常,所以肾病患者在进行运动时需要注意好自身的心率。现在秋季温差比较大,不同的时间进行运动,可能对身体的影响也会有所不同,在进行锻炼之前,最好先测一下自己的心率。在运动中也可以根据心率的变化来判断自己的运动量。一般在运动前进行心率监测,运动时如果心率变化不明显,则说明运动量小,如果心率明显的增加了,就说明运动量已经较大,可以降低一些运动量。患者应该注意,在运动时不能让心理过高。最高也不能超过平时心率太多,否则很容易造成心脏的负担。

2、检查尿液和血液

肾病患者是很容易出现蛋白尿以及红细胞升高的,这种情况会影响到患者进行运动,所以在运动运动后最好进行尿常规的检查,如果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变,则说明运动量合适,并且运动方式也比较适宜该患者,如果显示出数据有异常变化,那么就应该适当的改变运动量和运动方式。

3、劳累

很多肾病患者身体素质都是比较差的,因此在进行运动后,如果有明显的劳累,并且长期无法恢复,那就说明运动量已经够大了,应该在下一次运动时适当的降低运动量,否则很有可能加大身体的负担。

肾病患者可以进行什么运动?

1、骑自行车

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养成骑行的习惯,在其自行车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加强身体的素质,还能够使身体得到充分锻炼,长期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肾病患者更好的控制疾病。有骑行习惯的人可以在锻炼的同时放松心情,不会像进行其他运动时一样感觉枯燥无聊,更有利于长期坚持。

2、慢跑

慢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有氧运动,很多人都会选择慢跑的方式来锻炼身体,这是因为慢跑可以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并且也不容易对身体造成巨大的负担,进行慢跑后不仅神清气爽,身体也会有明显的改善。

3、瑜伽

现在瑜伽锻炼已经很常见了,各种各样的健身中心都已经有了瑜伽课程,肾病患者可以通过锻炼来调养身心,与此同时也可以达到增加肾部血流量的效果,可以明显的改善肾脏功能。

肾病患者在进行运动时,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很容易影响到肾部的血流量,会使肾小球的滤过率下降,这样就会加大肾脏的负担,从吸收功能无法正常进行,有一些毒素也会对心血管造成影响,从而引发并发症。除了运动,还要合理喝水,适量喝水可以促进排泄功能,秋天一般天气干燥,水流失较多,因此,喝水能够保证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来进行代谢,代谢的频率明显增加后,同样也是对肾脏功能的锻炼。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肾病的运动 肾病的运动注意事项 肾病

肾病患者秋日饮食需注意 肾病患者运动锻炼不可少

一旦患上得了肾病,患者就需要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上多加注意,以防病情的加重。随着天气渐凉,转眼间又到了蟹肥菊赏的季节,很多患有肾病的病人可能……详细>>

慢性肾病患者科学运动?强烈推荐3种运动!

虽然慢性肾病无法根治,但现代医学能控制慢性肾病恶化,延缓向肾衰竭或尿毒症发展进程。古人云:生命在于运动,对慢性肾病患者来说也是如此,运动……详细>>

iga肾病患者在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该如何进行运动?

人最怕的就是生病,尤其是一些现在医学技术还没有办法完全治好的病,比如iga肾病,得了该病之后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还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工……详细>>

肾病患者怎样运动好?四步助肾病患者早康复

其实不少的人都知道肾病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了,肾病患者在饮食和运动上都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因为过度运动和不当饮食可能……详细>>

肾病患者的运动疗法

肾关系到男人的幸福健康,许多男人不注意身体的一些变化,最终造成了可怕的后果,专家提醒你,要注意身体的变化预防治疗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