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肾囊肿的6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2022-04-03 08:03:04      

肾囊肿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也就是肾脏出现了囊性病变导致的疾病,很多人都对这种疾病束手无策,因为这是出现在肾脏上的实质性病变,并不是吃药打针就能彻底解决的,但其实肾囊肿不会造成太大的危害,只需要注意对它进行检查,避免造成肾功能异常即可。

肾囊肿的发作原因有哪些?

1、先天缺陷

有的人往往先天会有发育不良的情况,这种情况容易导致很多疾病,肾囊肿就是其中一种。肾囊肿主要是囊肿性肾病,先天发育异常时,很容易使肾脏部位组织出现异常的增生,或者变性。这就是肾囊肿出现的原因,这一类人很可能是在胎儿时期受到了各种因素的影响。

2、基因问题

基因问题导致肾囊肿,并不是说这种疾病属于遗传疾病,不是父母遗传的,也不是家族上的隔代遗传。而是在胎儿时期,胚胎还未完全发育成熟就已经出现了基因突变,这种基因突变往往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影响,可能直接使患者的体质有明显下降,有可能发展为严重的肾病,所以基因突变常常引发的也是多囊肾疾病。

3、情志问题

一个人的情绪和心态对身体的影响非常巨大,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以及血液循环。因此,情绪的波动同样也对肾囊肿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长期不良情绪,经常会让人内分泌失调,并且出现部分神经的异常,此时就很容易改变身体的内环境,这些异常情况就很容易使肾脏组织出现异常变化,从而造成肾囊肿。

4、感染

感染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有时候可能会发现皮肤因为感染而有明显的红肿甚至水疱,因此感染发作在身体内部时同样也会产生类似的变化。如果肾脏受到感染的影响,就很有可能发作肾囊肿,并且这种情况下,囊肿会在短时间内长大,容易引发肾脏的炎症,同时也可能会对周围组织造成影响。感染原因导致的肾囊肿,患者一般还会出现感染的明显症状,也就是发热乏力等症状。

5、饮食不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也开始多样化,但很多饮食往往不会对身体要正面影响,反而可能导致身体异常。所以不良的饮食习惯也有可能造成肾囊肿,这是长期的不良习惯,潜移默化导致的。

6、过度劳累

在生活中过度劳累往往都会出现疾病,就比如长时间进行高强度运动,是一定会引起身体上的损伤的,同时也是会加大肾脏负担。除此之外,过度劳累或精神上也会有比较大的负担,因此很容易造成肾囊肿。

很多因素都有可能导致肾囊肿,并且肾囊肿的症状大多相似,肾囊肿病人在初期免疫力较低,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这就可能会诱发一些感染性的症状,因此出现肾囊肿是最好及时的进行检查,确定肾囊肿的类型,才好作出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病因 肾囊肿的诱因 肾囊肿

肾囊肿是怎么引起的?肾囊肿有哪些症状?

肾囊肿是囊肿是成年人肾脏中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疾病。可以单侧发病或者双侧发病,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在2cm左右,但也有直径达到十厘米的囊……详细>>

没饮食节奏易引起肾囊肿 肾囊肿怎样饮食调理

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造成各种肾病发生,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就是其中之一。关于饮食情况对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发展可以分为以下几点:详细>>

盘点肾囊肿的7大危害 怎样饮食才适合肾囊肿?

肾囊肿患者除了自己肾囊肿增大外,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严重的甚至出现肾衰竭尿毒症。具体的关于肾囊肿的危害,一起了解下。详细>>

腰背肿痛就是肾囊肿吗?肾囊肿是怎么形成的

肾囊肿是囊性肾疾病的一种,可分为遗传性和非遗传性的,肾囊肿的形成生理机制尚不明确。容易诱发肾囊肿的外界因素有伤口感染、肾毒物质(包括药、……详细>>

肾囊肿是肾积水吗?双肾囊肿怎么引起的?

肾囊肿是肾脏结构发生异常,囊肿可以长一个,也可以是多发,可以为单侧,也可能是双侧。临床上引起肾囊肿的因素也比较多,为了让大家更详细了解本……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