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血尿、水肿小心是肾衰竭?5大症状要警惕!

2021-02-08 08:07:29      

肾脏是人体代谢物质的主要场所,它可以排除体内的有毒物质、平衡酸碱度、调节血压,尿液就是经肾脏处理后排出的液体。肾脏功能的衰竭就是人们常说的肾衰竭,它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如果治疗不及时,最终会导致肾功能的丧失。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肾功能衰竭的早期症状。

肾衰竭早期有哪些症状?

1、疲乏无力

肾衰竭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患者经常出现浑身乏力的原因。肾衰竭后体内红细胞减少导致贫血,身体就会比往常更加疲惫,有时会出现浑身乏力、没劲的感觉。

2、血尿

尿液原本是无色或淡黄色的,如果尿液呈现血红色,就表明为血尿。排出血尿的同时一般不会感觉疼痛。这个症状是早期肾衰竭的常见表现之一。但是血尿并不是时时刻刻都会出现,一般为间接性的。如果发现自己反复间隔多次出现血尿,那么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肾衰竭。

3、水肿

肾脏是身体排毒的主要场所。当肾功能衰竭后,就不能及时排除身体内多余的水分,就会造成身体水肿。水肿的部位一般为脸部、脚踝部,经过休息后水肿的症状会得到缓解。如果此刻没有引起重视,随着病情的加重,水肿的程度会越开越深,水肿的范围也会不断地扩大。

4、腰痛

肾衰竭就表明肾脏出现了异常。例如急性肾炎会导致肾脏体积变大,压迫到周围的神经,所以人们会感到疼痛。出现肾衰竭后,少部分患者的腰部会出现肿块,此时不要认为只是肾结石。若是肿块的出现伴有频繁的腰痛,就要考虑是不是肾衰竭导致的,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5、夜尿增多

除了睡前大量饮水,不然一般情况下睡眠时间内只会有一次排尿的需求。若是发现自己夜晚时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很多人会认为这只是人体衰老的正常现象,其实不然,无故的夜尿频繁一般都是肾衰竭的前兆。

温馨提示:以上的五点就是肾衰竭常见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以上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才是正确的做法。即使有了上述的症状也不必太过担心,肾衰竭这个疾病只要发现得早,治愈的几率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感冒药小心引起肾衰竭 肾衰竭病人用药有忌讳

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详细>>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肾衰竭的原因:喝水过多小心肾衰竭

这几年来,小儿慢性肾衰竭患者的人数比例很大,而且治疗的效果都不是很好,因此我们要预防小儿慢性肾衰竭的形成。详细>>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