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得了尿毒症还能活多久?

2022-03-30 07:02:09      

人的肾就是身体的发动机,除了在给身体提供能量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排出身体的有害物质,如果肾出现了问题,不再继续工作,那么身体也会随之衰竭,尿毒症的患者也就是因此而死亡的。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尿毒症这种可怕的疾病,在患病之后还能活多久?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1、尿路梗阻

尿路梗阻也就是尿路中出现了排尿的阻碍,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如果长期出现了尿路梗阻的情况,就很有可能影响到正常的排泄,大量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肾脏之中,就会影响肾脏功能。当肾脏功能大量缺失时,也就是尿毒症出现的时候,因此患上尿路梗阻,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对肾脏造成损伤。

2、肾病

造成尿毒症的最常见原因也就是肾脏疾病,很多肾病在急性发作之后,都会演变为慢性肾病。肾脏受到长期的损伤,也就会出现肾功能衰竭,如果再进一步发展,就会演变为尿毒症,因此患上肾病时就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要避免并发症的发作,也要注意对原发疾病的控制。

3、糖尿病

糖尿病是中老年人,非常容易患有的疾病,这种疾病可能会在长期高血糖的情况下诱发尿毒症,这是因为血糖升高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影响,而肾脏需要对血液进行重吸收,血糖过高时就会加大心脏的负担,长期处于高负荷的工作下,肾脏的功能也就开始衰竭。

4、胡乱使用药物

药物一般都需要医生进行判断后才能使用,而自行改变药量,或自行停药的情况已经不少见。这主要是因为大部分人都已经有去药店直接买药的习惯,看了说明书,有大概了解后就直接用药,但是很多药物都是存在副作用的,严重的时候很可能会影响到肝肾,长期不当使用就会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能活多久?

很多尿毒症患者认为尿毒症是绝症,已经没有希望治疗,甚至做好了死亡的准备,但尿毒症其实还是可以保证存活时间的,但尿毒症无法治愈,但尿毒症患者在积极的配合下,可以经过治疗来达到延长生命的目的。有的患者甚至能够多活20年左右,目前治疗尿毒症的方法较多,积极配合治疗才是保障生命的最好方法。而尿毒症患者最终能存活多久,主要取决于尿毒症的发展程度,尿毒症出现时通常会有很多病发症状和急性病症,如果能够排除这些危及患者生命的因素,尿毒症还是可以进行有效控制的,这就需要查明导致尿毒症的原因,对原发疾病入手治疗才能保证对尿毒症的控制。

尿毒症治疗起来是很困难的,并不能保证每一个病人都能有长时间的存活概率,因此对于比较严重的尿毒症患者,可以考虑进行肾移植或腹膜透析来,尽可能缓解症状,做到延长生命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寿命 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

尿毒症能活多久取决于什么?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现在有很多的人由于不保重自己的身体,从而患上了尿毒症,其实这和肾功能的衰竭有很大的关系,肾功能衰竭后就形成了尿毒症,很多人都想知道尿毒症……详细>>

患上尿毒症还能活多久呢? 尿毒症患者饮食有原则

肾功能衰竭晚期会变成尿毒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让尿毒症的治疗变得十分复杂漫长。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都有一种恐慌,担心自己还能活多久。详细>>

尿毒症并发症有哪些?尿毒症一般能活多久?

尿毒症是临床上一种常见的疾病。当我们的肾脏到了终末期的状态时,肾脏排出的毒素不能顺利排出体外,在我们的体内堆积,因此引起了一系列的身体变……详细>>

尿毒症还能活多久时间?尿毒症晚期的治疗效果

尿毒症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但是人们对尿毒症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在尿毒症早期,患者往往有头昏、头痛、乏力、理解力及记忆力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详细>>

尿毒症透析能活多久?憋尿会得尿毒症吗

尿毒症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可能是由于日常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还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因素导致,出现尿毒症之后会对人的机体产生损伤,因此当有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