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IgA肾病可以吃蜂胶吗?IgA肾病可以吃茼蒿吗?

2020-08-17 12:07:08      

IgA肾病是一种肾小球肾炎,属于慢性肾病,大家都知道肾病的患者不可以吃太多的盐,但是对于日常生活的蔬菜或其他食物有哪些禁忌,相信大家也比较关心。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来为我们解答IgA肾病可以吃蜂胶吗?IgA肾病可以吃茼蒿吗?

IgA肾病可以吃蜂胶吗?

不建议IgA肾病患者吃蜂胶。虽然广告宣称蜂胶是一种效果非常好的保健品,但是并没有临床依据可以证明对IgA肾病有治疗作用,以免对控制病情产生不利影响,因此不建议患者食用。患者可以通过自己提高抵抗力,平时多注意休息,改善作息规律,避免病情波动,如果病情稳定可以进行适当锻炼来增加抵抗力,不必去食用一些增强抵抗力的保健品。建议患者控制饮食,多食用一些低脂、低盐以及富含优质蛋白质食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IgA肾病可以吃茼蒿吗?

茼蒿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茼蒿,这种蔬菜里面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有些IgA肾病的病人因为担心饮食对肾脏会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在饮食及食物的选择方面都非常谨慎。一般来说从营养角度和对疾病的影响方面来考虑,IgA肾病的病人是可以放心食用茼蒿的,因为IgA肾病的病人饮食原则和很多肾病病人的饮食原则都比较相似,也就是以低盐低脂肪的饮食为主,尽量吃的清淡一点,这样对病情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IgA肾病可以吃蒜苔吗?

IgA肾病患者可以适当吃炒熟的蒜苔,不能吃生蒜苔。生蒜苔比较辛辣,IgA肾病患者应当注意饮食,不能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因此不建议吃生蒜苔。患者可多食用一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例如瘦肉、奶类以及蛋类等。同时注意调整作息,注意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如果患者有肾功能不全的症状,要限制磷、钾以及蛋白质的摄入,此时不建议吃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建议食用低蛋白食物,以免在患者患病期间营养不良。

以上就是孟宇医生为大家介绍的关于IgA肾病的相关问题,患者应该谨慎食用保健品,以免对病情不利。同时饮食上对于蔬菜没有禁忌症,但是辛辣食物不可以吃。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 )

iga肾病可以吃兔肉吗? Iga肾病能吃红萝卜吗?

iga肾病是临床上经常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可以导致患者出现无痛性血尿或者是镜下血尿,患有iga肾病以后在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否则容易导致……详细>>

iga肾病可以吃猪蹄子吗?iga肾病能喝玫瑰花茶吗?

iga肾病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多在上呼吸道感染1~3天后出现易反复发作的肉眼血尿,持续数小时至数天后可转为镜下血尿,可伴有……详细>>

得了IgA肾病之后哪些东西是不可以吃的?IgA肾病可以吃芋头吗?

患有IgA肾病之后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需要忌口的,毕竟肾脏是一个代谢的地方,吃错东西的话就不太好了,为了让大家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详细>>

IgA肾病一级饮食是什么?IgA肾病可以吃油吗?

IgA肾病是肾脏疾病中常见的一种,以IgA沉积在肾小球系膜区为特征,患者会伴有肾功能的损伤,所以对饮食要求比较严格。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患有IgA肾病不吃盐行吗?IgA肾病患者可以吃菇吗

IgA肾病也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进行治疗以外,在日常生活当中也需要做好饮食的调整。为此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