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夏季的6个伤肾坏习惯赶快改!

2021-07-05 08:53:19      

肾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脏器,当肾脏发生病变时,很容易诱发疾病,威胁患者的生命。肾脏发生病变与诸多因素有关,其中最常见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要想预防肾脏病变,就必须要改善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不良习惯。

那么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损伤肾脏的不良习惯呢?

1、不爱喝水

不爱喝水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习惯,但是养成这种习惯很容易诱发疾病。多喝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将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当中的浓度,能够避免肾脏受损伤。喝水较少有毒物质在体内堆积,当肾脏发生病变时排尿量较少。所以要想预防肾脏疾病,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每天饮水量保持在1000~1500毫升。

2、经常喝碳酸饮料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容易加重肾脏负担,发生肾脏疾病,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以及咖啡等饮品,含有大量的咖啡因,长时间饮用会容易导致血压上升,诱发肾脏病变,另外饮料中含有的成分会给肾脏带来损伤。要想防止肾脏疾病发生,就必须要避免摄入碳酸饮料。

3、经常喝啤酒

经常平喝啤酒是一种对肾脏损伤非常严重的习惯,多喝啤酒会使机体中尿酸大量沉积,使肾小管发生阻塞,严重时还容易造成肾脏衰竭。

4、滥用药物

当身体出现不适时,很多人都会选择服用药物,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很多药物都会对肾脏造成损伤,服用药物之前必须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病情之后根据医嘱服用药物。对于一些服用止痛药的患者来说,应该避免长期服用,以免使机体血流速度降低,加重肾脏损伤。

5、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较大

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较大,会导致精神负担加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睡眠系统,造成精神紧张。另外一方面压力较大还容易导致血压增高,从而间接的影响肾脏的正常功能,长此以往就容易给肾脏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6、不良的饮食习惯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容易诱发肾脏病变,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摄入钠盐较多,以免增加肾脏的负担,导致体内水分不易排出。部分有慢性肾功能障碍的患者,还应该避免食用含钾成分较高的瓜果蔬菜,以免对肾脏造成巨大损害。

肾病主要是指肾脏的各种疾病,一般是由于功能障碍和结构障碍引起的。引起肾脏发生病变的原因多种多样,要想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就必须要预防肾脏病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纠正各种不良习气。当患者出现肾脏病变相关症状时,需要及时就医诊断,及早进行科学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肾的行为 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

经常喝碳酸饮料很伤肾?伤肾的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虽然事业上很成功,但是并不会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平时会感觉到压力比较大,而且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会直接……详细>>

注意,夏季这4个坏习惯很伤肾,赶快纠正!

肾为先天之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肾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目前补肾不仅仅需要在冬天进行,夏天作为肾病的高发期,也需要进行对肾的保养和护理……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长期久坐很伤肾,这5个伤肾的坏习惯快改掉!

肾对于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不仅能对我们的身体起到过滤和排毒的作用,同时也对我们的性生活有非常大的助力作用。如果我们出现肾虚的情况,那……详细>>

常喝碳酸饮料当心伤肾 这些伤肾行为要不得

聚会聚餐时喝饮料是难免的,而碳酸饮料常常是人们的最爱。不仅仅是可乐,所有带“气”的饮料实际上都属于碳酸饮料的范畴。但大家可能并不知道,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