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病和风湿病是一回事吗?得了该病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0-08-04 10:10:37      

肾病和风湿病在临床表现上有很多都是相似的,所以比较容易让人弄混淆,而且得了该病之后有很多东西都是需要禁忌的,防止影响病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内科副主任医师孟宇,让她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肾病和风湿病是一回事吗?得了该病之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肾病是风湿病吗?

肾病和风湿病是两种互不相连的疾病,肾脏病是由于患者自身免疫介导所引起的。肾病可以分为原发性肾脏和继发性肾脏疾病,还包含了一些遗传性肾病。建议患者要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接受专业医生的指导,完善尿液和血液等方面的相关检查后进行评估,这样可以确认是原发性的肾脏疾病还是继发性的肾脏疾病,有助于针对病情进行专业的治疗。同时患者要注意适当地卧床休息,避免熬夜和劳累过度,以免病情出现波动。

肾病iga能吃柿子吗?

适量的吃柿子对于一般的iga肾病患者患者是有益的。因为柿子与胃酸结合后很易产生结石,柿子具有生津、养脾胃、润肠等功效,所以不宜空腹食用柿子。iga肾病患者的日常饮食需要控制对盐分和脂肪的摄取,如果患者存在肾功能不全的问题还需要控制对钾离子以及磷的摄取,因此孟宇医生提醒肾功能不全的iga肾病患者,要少吃柿子或者最好不吃,因为柿子富含钾元素,如果过多的食用必然会导致肾功能衰竭的病情加剧,还会引发高钾血症,这些问题都会对患者的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iga4级肾病可以同房吗?

iga肾病四级的患者是可以同房的,但是在同房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相关的事项。iga肾病4级虽然是比较严重的,但是这种疾病在得到合理控制的情况下,对身体造成的损害一般都不是特别大。

肾病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尽量吃的清淡一些,不要摄入含盐量较高的食物,也不要抽烟、酗酒、喝浓茶或者浓咖啡,这对于病情的改善都是没有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iga能吃柿子吗 肾病是风湿病吗 肾病

IgA肾病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

大家对IgA肾病可能并不是太了解,毕竟光听这个名字就有些不好念,而且得了这个病的话在饮食上也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忌口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得了IgA肾病之后哪些东西是不可以吃的?IgA肾病可以吃芋头吗?

患有IgA肾病之后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是需要忌口的,毕竟肾脏是一个代谢的地方,吃错东西的话就不太好了,为了让大家知道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详细>>

得了iga肾病有哪些食物是需要忌口的

得了iga肾病之后其实是有很多东西是不能够吃的,不然可能会加重病情,相信这一点很多患者都是不知道的,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些东西,家……详细>>

IgA肾病可以除根吗?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

众所周知,IgA肾病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而且还比较容易反复,所以很多患者都是以控制病情为主,同时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尤其是在饮食方面,……详细>>

患有IgA肾病影响生育吗?该病喝黄芪有效吗?

有很多IgA肾病患者还很年轻,甚至还没有生孩子,所以就比较担心该病会对生育有所影响,担心会把这个病遗传给下一代,为了打消大家心中的这些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