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大多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1-08-16 07:43:29      

肾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对肾脏的保护不到位,或者是药物的使用和不良的习惯,而引起肾脏负担加大导致的炎症。很多人觉得得了肾炎那么与尿毒症可能也不远了,其实这不对的,肾炎虽然很容易引发尿毒症,但只要经过良好的处理,还是能够进行预防的。

肾炎是怎么出现的?

1、过量服药

有些药物可能会对肾功能造成损害,这是众所周知的,很多药都存在毒副作用,而是这是进行过滤和重吸收的器官,在身体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对于水液代谢有着重要意义。所以过量用药可能会在致水液代谢的过程中,加重肾脏的负担,即便毒副作用不是那么强,也很可能在持续的压力下损伤到肾功能。

2、暴饮暴食

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的不是一点点,所以很多人为了加快自己的效率,或者忙于工作往往都会有暴饮暴食的习惯,但摄入大量的食物之后,最终会产生很多废物,这些废物需要经过肾脏来进行排除,那么暴饮暴食无疑是严重增加肾脏负担的行为。

3、饮水不够

如果自身的水分不足,饮水量持续减少,那么尿量也会相对减少,这是由于肾脏为了保证身体水分的情况下对尿液进行浓缩而导致的。有时甚至会阻止尿液的产生,这样就使得尿液中的废物和毒素持续增加在身体内聚集,长期下去就可能导致肾脏的局部病变或者引发炎症。

4、饮料

饮料已经成了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不论是常见的饮料或者是运动饮料,都有可能会间接的损伤到肾脏,这饮料一般都有较高的酸性,在饮用后容易改变身体内环境的酸碱度,而肾脏则是调节酸碱度的主要器官,长期饮用饮料容易给肾脏加大负担,还有造成损伤的可能性。

肾炎应该怎么治疗?

1、控制血压

治疗肾炎需要根据不同的发作原因,来进行不同的对症治疗,当肾脏出现问题时,血压最有可能失去控制,那么首先就要进行血压的调控,一般使用药物调控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但需要持续服药,在解决肾脏损伤的问题前,还需要对血压进行定期的检查。

2、缓解水肿

当事人出现时,可能还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这是由于水液代谢出现了问题而导致的,所以有时需要使用利尿剂来减少局部的水肿情况。

3、抗炎

但由于感染引发急性肾炎时,则需要迅速的进行抗感染、抗炎治疗。否则很可能会出现迅速的发展,并且损伤到肾功能。抗炎治疗后还需要持续的进行症状的缓解,否则急性肾炎很可能会发展成为慢性肾炎,潜移默化的影响肾脏功能。

肾炎分为很多种,有可能是不同的原因导致的,肾炎想要准确进行诊断就比较复杂,最好就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来帮助确诊。肾病患者及早的进行治疗,是最有利于良好预后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治疗 肾炎的诱因 肾炎

肾炎4个方法可快速诊断 快看看你有肾炎吗

肾炎是常见疾病,肾炎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大家必须要做好肾炎的筛查工作,并且要了解肾炎早期征兆,如果出现泡沫尿要警惕是否患上肾脏疾病,……详细>>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肾炎要怎么治疗?

肾炎是指各种有害因素引起的肾脏功能减退的一组疾病。肾炎不仅会造成肾功能的损伤,还会累及消化、循环、内分泌等系统,造成严重的伤害,若不及时……详细>>

肾炎日常护理的5个注意事项,看看你错过了几个?

肾炎是时下比较多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病人带来了巨大的困扰,所以对于病人来说当疾病降临时,最好第一时间去发现它,并且第一时间去治疗,这……详细>>

肾炎是怎么形成的?肾炎的6个诱因你应了解!

在中国地区,许多的人患有肾炎,通常发生在生活条件和身体条件特别差的青少年身上,与紫癜肾炎、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肾病一样,肾小球肾炎是由肾功……详细>>

肾炎会引起鼻炎吗?彩超怎么看肾炎?

肾炎在临床上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根据临床数据统计,最容易引起肾炎的因素有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的感染,身体免疫系统的缺陷,身体的药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