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尿毒症为什么越来越高发?如何早期发现尿毒症?

2021-06-28 08:27:17      

尿毒症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眼中的绝症,因为这属于严重的肾脏病变,目前还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根治,很多尿毒症的患者,最终只能通过透析或肾移植的方式,来维持生命,那么如此可怕的疾病是怎么出现的呢?尿毒症并不是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疾病共有的一个情况,现在就来了解一下。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引起尿毒症的原因非常多,主要的就是肾脏功能的丧失,或是肾脏出现了结构上的损伤,这样就无法进行正常的功能运转。如果这种情况无法得到治疗,长时间的恶化就会让肾脏不断衰竭,到末期也就是尿毒症。很多肾病,在一时间都不会得到有效的控制,它需要一个长久的坚持和细心护理,如果没有做好,那么也就会导致尿毒症出现,其中也会有很多的疾病在加快尿毒症的进展。除了疾病之外,药物也有可能是引发生尿毒症的主要因素之一,目前很多药物都存在着巨大副作用,而大部分人对于这种副作用没有一个良好的认识,在长期胡乱用药的情况下,对肾脏的负担和影响也是巨大的,极容易引起肾脏的病变。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的症状?

1、高血压

肾脏主要起着代谢水液和维持电解质的作用,如果肾功能受损,那么水液的代谢就会出现问题,身体内环境的电解质也就紊乱,如果其中钠元素过高,那么还会分泌一些代谢那元素的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身体的血压升高,此时也就是早期尿毒症的典型症状。

2、消化道系统异常

尿毒症出现前,消化系统也会受到影响,往往就是表现为食欲下降,恶心呕吐的情况,严重的可能还会出现四肢麻木和腹泻。这种时候往往会被很多人误解为是胃肠道的病变,而忽略掉了对肾脏的关注,此时也就延误了病情。

3、浮肿

由于肾主要作为代谢水液的器官,当它功能出现问题时,水液就容易在身体局部进行堆积,浮肿也就出现了。在尿毒症出现之前,最常见的就是浮肿,血液无法及时排出,也就会导致全身不同程度的浮肿出现,一般很难消失,这个时候就最好进行检查,小心尿毒症的发作。

4、乏力

出现乏力的原因很多,有时可能是睡眠质量的问题,有时可能是劳累过度,但是如果长时间出现浑身乏力以及睡眠质量较差,或嗜睡的情况,那么就需要考虑是内脏疾病导致的。这有可能是由于代谢出现了紊乱,肾脏功能不全,也就直接影响到了身体整体的情况。

想要预防尿毒症,在生活中就不能胡乱使用药物,尤其是对肾脏有毒副作用的药物,日常生活需要保持好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患病要树立信心,坚持下去,对疾病进行控制,患有水肿和心率衰竭的患者,则需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避免其他系统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毒症的诱因 尿毒症

尿毒症越来越高发 四类人易患尿毒症

高血压患者更易出现尿毒症,尿毒症的发病几率比较高,尿毒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注意尿毒症的防治,尽量控制好血压和血糖,并且要维持健康……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早期易出现浮肿 尿毒症患者如何饮食?

尿毒症是一种肾性疾病,得了这种疾病的患者生命会受到很大的威胁,因为该疾病的致死率是很高的,提早发现病情,尽早治疗是治疗这种疾病的关键。下……详细>>

尿毒症为什么治不好?尿毒症提前发现提前治

人体的肝脏用来解毒,分解出来的毒素由肾脏排泄。心脏不好了,心会痛会闷;肺有问题了,就会以咳嗽的形式表现,但肾脏却不是这样。它默默地工作,……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什么?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指的是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是各种肾脏病晚期阶段共同包含的一种临床综合症。病情发展至这个地步时,患者肾脏功能几乎完全丧失,能够痊愈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