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肾病要怎么治疗?

2020-06-02 10:45:56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糖尿病肾病也会逐年提升,最新的数据统计,在糖尿病群体中发病率已经高达35%左右。糖尿病肾病需要及时的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形成尿毒症,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因此针对糖尿病肾病是否会遗传及治疗措施,我们特邀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谭全达主任为我们一一解答。

糖尿病肾病的分期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分期与尿毒症分期一样,可以根据抽血结果判断,也可以通过肾的滤过率来判断。糖尿病肾病若伴有高血糖时,优先选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因为胰岛素在体内能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对肾脏没影响。若患者没有足够的条件,可选择瑞格列奈或格列吡嗪这类药物。

糖尿病肾病会遗传吗?

糖尿病肾病本身不会遗传,因为一般出现肾损害是因血糖控制不好或者是后期各方面生活习惯引起。但糖尿病有遗传的基础,当病人有糖尿病时,下一代发生糖尿病的比例会比平常人高,但正常的饮食调控、控制好血糖,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会降低。

糖尿病肾病要怎么治疗?

治疗糖尿病肾病,把血糖控制好是关键,控制好血糖相当于减少了损害肾病的因素。肾病后期如果肾损害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药物调节肾功能。若糖尿病肾病到了尿毒症期时,无法通过药物保守治疗,只能通过血液透析、腹膜透析以及肾移植来治疗。

糖尿病肾病的分期和糖尿病的分期一样,是根据血糖的含量确定的,每一个分期代表疾病的不同进展。糖尿病肾病是不会遗传,但是糖尿病是存在遗传的可能性的,因此对于糖尿病肾病的治疗首先是对血糖的控制,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减少对肾脏的继续损伤,此外还需要针对受损的肾脏细胞进行修复性治疗,如果糖尿病肾病病情比较重,可以通过透析等方式进行治疗,改善身体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谭全达
擅长疾病:
肾病、风湿病的诊断及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中医辨证治疗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怎么治?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是糖尿病患者特有的微血管的并发症,同时也是糖尿病患者死亡的因素之一。糖尿病肾病发生随糖尿病类型不……详细>>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该怎么治疗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患上糖尿病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导致糖尿病造成的各种并发症也正在危害着患者的健康……详细>>

糖尿病超5年要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有这一疾病,大家开始更多的关注糖尿病肾病的病因,通过了解病因来治疗和预防它给广告大人群带来的病痛。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糖尿病肾病这种病情,是有很多病因导致的一种严重的身体危害现象,而糖尿病肾病又是现在老人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疾病。大家都非常清楚,这种疾病……详细>>

8种表现提示糖尿病肾病 患糖尿病肾病该怎么治

在全球范围内,糖尿病的发病率正逐年上升,而作为糖尿病的其中一个常见且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其发病率亦呈逐年递增趋势。研究显示,超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