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的10大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2020-06-11 08:30:10      

肾病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肾病的早期症状可能不明显,因此很容易被忽视,但是等到肾病晚期再治疗就晚了。了解肾脏疾病的早期症状有助于及早治疗,早日康复。

肾脏疾病有哪些症状呢?

1、排尿异常

肾脏过滤掉血液中的液体和废物,这些废物作为尿液排出体外。因此,肾脏功能的变化通常会引起排尿异常,例如半夜小便,尿频,尿液起泡,尿中有血,小便困难等。

2、身体肿胀

不健康的肾脏难以有效地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结果液体积聚,引起身体肿胀,通常在腿,脚,脸和手等部位的肿胀最明显。

3、疲劳

健康的肾脏会产生一种称为促红细胞生成素的激素,该激素有助于人体产生携带氧气的红细胞。由于肾脏衰竭,产生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因此人体会遇到红细胞不足的情况,这种情况也被称为贫血,其特征是肌肉无力和疲倦感。

4、浑身发凉

贫血也可能导致人浑身发凉,即使夏天也是如此。红细胞计数低会影响整个身体,尤其是四肢的氧气循环,导致手脚冰凉。

5、皮疹

当肾脏衰竭时,废物会在血液中积聚,并引起严重的皮肤瘙痒和皮疹。

6、口中有金属味

肾脏疾病,特别是尿毒症还会引起口臭,也会影响味觉,有些人甚至可能会感觉嘴里有一种特殊的金属味。

7、恶心和呕吐

严重的肾脏疾病还会引起恶心,呕吐,没有食欲,这时候体重也会迅速减轻。

8、头晕和注意力不集中

与肾衰竭有关的贫血可能意味着大脑没有获得足够的氧气,这可能导致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和头晕。

9、呼吸急促

当患有肾脏疾病时,体内多余的液体会积聚在肺部,难以获得充足的氧气。贫血会使这个问题进一步恶化,因为没有足够的红细胞来接受和运输氧气。

10、背痛

一些肾脏有问题的人可能会有背部疼痛的情况出现,多囊肾病也可能引起局部的背部疼痛。

糖尿病和高血压是肾脏疾病的两个主要原因。肾脏疾病可能会慢慢恶化,因为一旦器官衰竭,损害将是永久的。大多数人直到疾病很严重才意识到自己患病的事实。如果自己或者家人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去尽快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早期症状 肾病的症状 肾病

肾病早期症状如何早发现?预防肾病要这样做

肾是人体内负责过滤血液,排出废品的器官。肾也是人体内一个“安静”的器官,它不像心脏一样会加速跳动,也不像胃一样会胀气难受,就算肾出现什么……详细>>

防治慢性肾脏病要早发现 肾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6年3月10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肾脏病日,据权威调查显示,慢性肾脏病的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增加,在我国慢性肾脏病发病率高达10.8%……详细>>

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 及时发现潜在的肾病

对于肾病的发生虽然在我们生活中经常的发生,但是还是有很多的朋友不认识肾病发生的症状,以至于导致了不好的事情发生。可见肾病的症状对于我们治……详细>>

儿童成慢性肾病生力军 早期症状发现儿童肾病

近年来儿童肾病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高,不论是肾病门诊还是病房,随时可以看到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儿童肾病已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如今儿童已经成为了……详细>>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