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肾脏透支,尿液会出现这些情况,不容忽视

2020-03-09 07:38:08      

肾脏对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特别是男人,他们的性功能以及身体各个器官的运作都离不开肾脏的帮助,而在目前有很多男性因为在日常存在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导致肾脏透支,引发一系列肾脏疾病。因此男性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肾脏,也要知道当肾脏透支时尿液会有这些情况出现,一旦发现这些情况及时进行肾脏功能检查。

肾脏透支尿液会出现哪些情况?

一、出现血尿

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一个人的尿液是淡黄色,并且里面没有任何沉淀物的,也没有出现异常的颜色改变。但如果发现尿液出现明显的红色,这大部分是肾脏病变所导致的。可能是肾功能受损或者是肾结石出现引起,及时进行检查能知道详细原因。

二、蛋白尿

蛋白尿是指尿液中存在大量的蛋白,蛋白尿在出现的时候,仔细观察尿液会有一层没办法消散的泡沫,这和平常尿液中所存在的泡沫有所不同,一般尿液正常的情况下出现泡沫维持的时间并不会超过五分钟,而蛋白尿在出现后尿液中的泡沫超过10分钟都不会消散,如果有这种情况出现就要重视,大部分是肾脏功能出现问题引发蛋白尿。

三、尿液减少

尿液减少也有可能跟肾脏出现问题有关系,因为肾脏是帮助身体制造尿液的,它主要通过尿液将身体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一次,一个正常人的排尿量大约是在300毫升左右,一天会有5~8次的排尿次数,如果在喝水量正常或者是增加的情况下出现排尿量减少或者是没有排尿的现象,就要注意是肾脏出现问题导致,肾脏没办法正常排出水分让多余的尿液滞留在身体中,就会有身体尿液减少的情况出现。

四、尿液有异味

尿液有异味也有可能是跟肾功能下降有关系,当肾功能下降或者是肾脏中存在细菌病毒时,就会让肾脏产生氨气,这种物质在排尿时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也就会有尿液异味重的情况。

温馨提示,男性要格外注意,当自己尿液有这些异常情况出现时及时进行肾功能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能及时发现问题并且采取措施,防止肾脏功能进一步受损,让肾脏疾病持续发展,到最后不仅影响性能力,还影响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不好的症状 男人肾不好 男人

男人肾好性功能也好?这6大表现说明男人肾脏有问题

都说肾脏对身体极为重要,尤其是男性,男人肾好,性功能也好,也正因如此让他们很重视自己的肾功能,总担心自己肾脏有问题,也盲目采取措施保护肾……详细>>

男人的肾好不好 从排出的尿液就可以看出!

人体中的原尿经由肾小管的重吸收后,过滤生下的液体就是尿液。所以肾脏的健康与否,有时候也可以在尿液的状态上直观的反映出来。然而很多男性对自……详细>>

男人肾不好 全靠这5个坏习惯“帮忙”!

男人最忌讳肾不好,而肾脏也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但近年来,肾病已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慢性病。在生活中,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肾脏健康……详细>>

怎样看男人肾好不好?男人肾虚如何调理?

随着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威胁。特别是对于男性同胞来说,平时都只顾着照顾家庭,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健康问题。肾虚就是……详细>>

男人肾不好可从脸部颜色看出来,快看看你是否肾虚!

在中医看来,肾是维持人体盛衰,生长,发育功能还有寿命的器官,而当人体的肾阳衰竭之后,生命也就将要结束了。一般来说如果肾脏不好,那么就会在……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