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尿酸高的人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可能合并肾病了!

2020-03-23 07:26:41      

说起高尿酸,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长时间的高尿酸会导致痛风,给患者带来急剧的疼痛,让患者饱受折磨。但很多人的不知道尿酸高除了会诱发痛风,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还会给肾脏带来伤害,严重还会引发肾衰竭。所以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讲要格外重视,在身体出现这几个症状的时候要警惕,大部分是已经牵连到肾脏。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尿酸已经牵连到肾脏?

一、尿液的颜色发生改变

从尿液的颜色能观察身体泌尿系统症状的情况,特别是在早晨,如果在早晨起床后尿液的颜色没有出现异常,就说明肾脏处于健康状态。但要注意一旦肾脏出现问题,尿液的颜色就会跟着有异常,并不是出现像正常一样的黄色,而是像浓茶一样的深棕色,这可能是尿液中存在大量的红细胞导致,也是尿酸影响到肾脏的一种表现,要及时做肾脏检查检查,不能小觑。

二、眼睑出现水肿

当身体的尿酸过高时会让尿酸沉淀生成尿酸盐,而这些尿酸盐会沉浸在肾脏中诱发肾结石,导致肾脏受到影响,也会让肾脏的排泄功能下降,一旦肾脏的排泄功能下降会让水分滞留在身体内,会出现水肿。而在一开始出现水肿部位是眼睑,因此在每天早晨起床后发现眼睛有水肿的现象时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

三、经常感觉到疲劳想睡觉

长时间的高尿酸会让肾脏受损,容易让身体感觉到疲劳总是睡不够,这大多数是因为尿酸牵连到肾脏,让肾脏中携带的血氧饱和度下降,导致身体总是有疲劳感,在休息后也总是得不到缓解。

四、腰背疼痛

由于肾脏属于腰部的两侧,当肾脏出现问题时,腰部会跟着出现相关症状,如果自己没有过度劳累以及进行剧烈运动,但总感觉腰酸背疼的时候要注意,可能是肾脏炎症出现,而肾脏炎症出现跟尿酸高脱不了关系。

总的来讲,尿酸高的人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采取措施,让尿酸降到正常水平,毕竟让尿酸持续性增高不仅会带来痛风,还会带来肾脏伤害。一旦肾脏功能受损,随着肾脏功能和疾病的不断下降加重,会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甚至会因为肾衰竭的出现而威胁性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高合并肾病的症状 肾病 尿酸高

高尿酸肾病是怎么回事?尿酸性肾病饮食注意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但是身体健康并没有因此变得越来越好,相反出现的疾病也是越来越多的,那您知道尿酸性肾病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吗?……详细>>

iga肾病尿酸高怎么降下去?iga肾病饮食能吃什么?

iga肾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肾病,主要是由于免疫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一种肾炎。患者会出现无痛性血尿,可伴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也有一部分患……详细>>

尿酸高有哪些信号?肥胖的人要注意了!

很多人都是从体检中发现自己的尿酸高了。尿酸高有没什么典型症状,可以让我们及时发现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刘存东主任医师表示,……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尿液出现这5种变化要当心,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液是生物体排出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通常会呈现为黄色或者无色的液体。一般包括尿酸,尿素水,无机盐等成分。尿液的行程与身上息息相关,因此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