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为什么会患肾病?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2020-06-10 08:30:10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排泄毒素,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面临着肾脏功能受损的危险,甚至有些人已经因为肾脏功能受损而发生各种肾脏疾病。那有些人就会比较疑惑,为什么肾脏容易出现问题,其实大多数是跟这些原因有关系。

为什么会患肾病?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一、盲目使用药物

盲目使用药物是导致肾脏疾病频繁出现的原因之一,在目前有很多人身体出现一些疾病时都会盲目服用药物,如各种抗菌药、感冒药以及退烧药,而药物在进入身体后是通过肾脏代谢的,如果过多服用会让药物的毒性伤害到肾脏,尤其是一些本身肾脏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长时间如此会让肾脏负担加重而最终引发肾病。

二、血液异常问题

一些血液异常疾病也会导致肾脏疾病出现,特别是血液在流动的时候,如果发生血管病变会让血液的微循环出现障碍,让连接肾脏的血管会受到影响,导致肾压上升,肾功能下降而引发肾脏疾病。

三、身体营养缺乏

营养缺乏也是导致肾脏疾病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大多数人在饮食方面有偏食的现象,他们经常会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而对于一些含有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的食物会比较少摄取,导致身体营养不良而出现肾脏代谢系统异常诱发肾病。

四、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也容易诱发肾病,如水痘病毒、麻疹病毒,这些病毒会通过身体上行到肾脏,让肾脏负担加重而诱发肾脏疾病。同时一些细菌性感染疾病也容易让肾脏受到影响,因此在平时如果有感冒或者是其他细菌性感染疾病时要及时就医,让病毒得到控制。

五、存在慢性疾病

如存在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疾病也是会诱发肾脏疾病出现的,因为这些患者在日常很容易因为指标失控而让肾脏受到影响,导致肾功能下降让疾病发生。

温馨提示:

肾脏经常有异常情况或者是肾脏疾病持续存在的时候,有可能是身体存在其他原因导致,这个时候可以进行全身检查来发现问题所在,才能通过源头来进行相关措施。另外要知道在日常要做好养护肾脏的措施,多喝水多排尿并且保护好肾脏,才能防止肾功能持续受损而引发比较严重的肾脏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病的原因 肾病的诱因 肾病

为什么肾病会盯上你?多数跟这些原因有关系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人因为肾脏疾病的发生而痛苦不已,有很多人在出现肾脏疾病后虽然有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但总感觉自己的肾病反复发作,这……详细>>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诱因有关,一定要谨防!

如果出现白发脱发、记忆力减退,或出现骨骼病变等一些症状的出现时,这就表明肾脏出现了问题。所以,不管是什么时候,都要注意要维护肾脏的健康。……详细>>

为什么肾病越来越高发?大多是这7大因素在作妖!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吃的东西也多种多样,总是有人管不住嘴巴,所以就会造成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有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也可能会导致肾病发……详细>>

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我国肾病患者的数量众多,可能平均每十个成年人当中就有一个慢性肾病患者。但是肾病在早期往往没有太多的症状,因此人们很容易把病情忽略掉,从而……详细>>

为什么女人也会患肾病?保持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肾病!

有调查发现中国慢性肾脏疾病患病率为10.8%,在而在这个数据当中女性占有的比例比较高,也因此得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肾病,可能有很多人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