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有这5个习惯要及早改,不然迟早肾病会来找你!

2020-07-06 08:30:10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对于自己有极大的重要性,如果因为不注意而让肾脏发生问题,会让身体的其他器官跟着受到牵连。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平时都会特别注意,想要预防肾病,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如果身体存在这些习惯,很容易让肾病找上门。

哪些习惯存在会导致肾病出现?

1.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是目前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熬夜也是很多疾病的根源,其中也包括肾脏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娱乐以及一些其他原因频繁熬夜,导致免疫力逐渐下降,让肾功能也跟着受到影响而让肾病逐渐发生。

2.经常暴饮暴食

经常暴饮暴食虽然能够满足一时的口欲,但很多人不知道在暴饮暴食过后不仅会对肠胃,还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想要保护好肾脏就要改掉暴饮暴食的习惯,虽然目前的饮食质量有所提高,但不能为了满足口欲而过度放纵。

3.过度吸烟喝酒

吸烟喝酒也是比较常见的,特别是一些男性在工作时因为压力过大会经常吸烟,在应酬时会频繁喝酒,但要知道烟草以及酒精对肾脏是有极大的伤害,烟草中的尼古丁会直接杀死肾细胞,而酒精会导致肾脏功能在运转的时候出现问题,而在双重也伤害的影响下会让肾病出现

4.经常憋尿

说起憋尿,相信大多数人都做过,而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是一些工作族,他们在有尿意时因为手头忙不过来而强忍憋尿,却不知强忍憋尿是会给肾脏带来极大的伤害,因为在憋尿的时候尿液会回流到膀胱,以及肾脏在回流的过程中尿液中的细菌会直接对输尿管以及肾脏膀胱带来伤害。

5.过度放纵

可能年轻人的性欲比较高,在性生活方面会比较热情一些,但要知道如果过度放纵对肾脏来讲也有一定的伤害,而且性生活时需要消耗一定的体力以及精力,当频繁纵欲时会让精力耗损而让肾精亏损,就容易让肾脏跟着出现问题。

总的来讲,想要防止肾脏疾病出现,在日常就要远离这些习惯,如果存在这些习惯就要及早改正,同时要定期对自己的肾脏进行检查,毕竟定期检查能详细知道肾脏的情况,也能在肾脏有异常时及时着手干预,防止肾功能持续受伤而引来更大危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病的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这9个不起眼的习惯很伤肾 多半肾病患者会有!

人们总是笑着说要多补肾、养肾,但却依旧做了很多伤肾的行为。生活中的坏习惯越多,对肾脏的伤害就越严重。虽然肾脏疾病不会在瞬间发生,但需要从……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不经意间就伤肾 这4个伤害肾脏的坏习惯你有吗?

肾脏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是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主要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对身体影响很大。很多人都只是把保养肾脏挂在嘴边,殊……详细>>

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 或许就是诱发你肾病的原因!

肾脏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事情不是那么注意,而且认为自己的身体比较强健,因而往往会在无意中伤害我们的肾脏……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