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大症状要小心!

2020-01-09 07:55:17      

很多患者身体出现了问题,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得了肾病综合征。很多患者并不了解肾病综合症是一种什么病,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肾病综合征,它的症状是什么,这样就可以解除心中的疑惑。

什么是肾病综合征?

可以说肾病综合征是肾内科较为常见的一种综合性疾病,是因为肾脏中的肾小球滤过膜出现了损伤,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蛋白质,通过肾小球滤过膜大量的流失进入到了尿液中,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得了肾病综合征的患者尿蛋白的排泄量会增加,同时血液中的白蛋白会减少,这也是诊断该病的一项指标。一般要对患者24小时内的尿蛋白进行监测,如果超过了3.5g或者血液中的白蛋白降低到30g/L以下,那么一般可以确定是得了肾病综合征。

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1、尿蛋白大量增加

肾病综合征可能是由于很多因素引起的,比如膜性肾病等原发性肾病,或者继发性肾病,包括狼疮性肾病以及糖尿病肾病等。但是会出现肾病综合征,往往都是因为肾小球对血液中蛋白质的过滤屏障遭到损伤而引起的。因此肾病综合征的主要症状表现,就是尿蛋白的大量增加,蛋白质的不断泄露也会造成过滤屏障的进一步损伤,因此病情会不断的加重。

2、血浆白蛋白减少

由于血液中的蛋白质通过肾脏泄露了出去,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那么血浆中的白蛋白就会随之减少,从而就会引起低蛋白血症。低蛋白血症的出现很容易导致身体水肿,同时也会使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就会出现反复的感染,比如上呼吸道反复感染等。

3、导致高脂血症

血浆中的白蛋白减少,因此,会通过脂蛋白代偿,也就提高了脂蛋白的代偿性,这样就容易引起高脂血症,也就是血液会因此变得粘稠,严重的会导致血栓的形成,甚至会对生命的造成一定的威胁。

4、身体水肿严重

上问题到了血浆白蛋白明显降低,这是导致身体严重水肿的主要原因。患者在早期通常可以发现下肢会出现凹陷性水肿,逐渐的会蔓延至全身,这不仅对外观造成影响还会诱发急性肺水肿,甚至会导致心力衰竭,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温馨提示

相信通过本文的介绍已经对肾病综合征有了初步的了解,如果一旦被诊断为这种疾病,建议要积极地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避免严重后果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脚肿了怎么回事?要当心肾病综合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都无暇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总是发现了严重的症状之后才不得不去医院检查和治疗,就难免出现耽误最佳治疗时机的……详细>>

肾病综合征多出现蛋白尿 肾病综合征如何护理?

肾病综合症是由一组由多种原因包括慢性肾炎引起的临床症群,临床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严重水肿、低蛋白血症和高脂血症,下面为您详细介绍。详细>>

肾病综合征分哪几种?肾病综合征症状包括哪些?

肾病综合症的治疗会根据患者的病情采取不同的治疗药物,如果患者病情比较重,会首先使用大量的激素治疗来控制病情,如果患者病情比较轻,会根据具……详细>>

出现浮肿是肾病综合征吗?肾病综合征的症状有哪些

肾病综合征症状可表现在早期出现眼睑浮肿,或只出现下肢浮肿。血清白蛋白降低到一定程度,浮肿会逐渐加重,甚至会出现颜面部水肿、双下肢重度凹陷……详细>>

早期肾病综合征有何症状?肾病综合征护理措施

肾病综合征有4个主要特征,即高胆固醇血症、全身显著水肿、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非常轻微不易察觉,导致患者不能及时接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