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为什么肾病会恶化成尿毒症?主要和这4种因素息息相关!

2019-12-05 07:55:03      

尿毒症属于慢性肾衰竭的末期表现,一般和基础肾脏疾病有很大的关系。若是肾病一直放任不管的话,就有可能给肾脏带来不可预想的伤害,其中就有可能会诱发尿毒症。

为什么肾病会发展成尿毒症?

1、和免疫力因素有关

当患上肾病时免疫系统已经降低,不能更好的抵御病原体入侵。在生成抗体的过程中,肾小球过滤膜上会沉积大量的免疫复合物,对肾脏细胞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诱发尿毒症。每天至少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因为到了夜间是肾脏修复和调整的黄金时间的,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对肾脏健康有好处,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还能促进气血生化。

2、和肾病本身有关

一提到肾脏疾病,人们势必会想到病情会发展成尿毒症,其实不然。一般肾小管坏死、急性或者慢性肾炎若是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发展成尿毒症。患者必须要积极的治疗肾脏疾疾。肾脏的主要功能是生成血液以及代谢水分,能通过排尿的方式把肾脏里面的垃圾以及废物排除体外,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ml的水分摄入,多喝水多排尿维持肾脏的正常运转。

3、和环境因素有关

肾病患者的肾功能已经明显减退而且免疫力下降。受到风寒入侵、长时间呆在潮湿环境中、接触化学物质等也会加重肾病。若长时间生活在强辐射的环境中也会加重肾脏疾病,从而发展成尿毒症。要保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冬季注意身体的保暖,防止发生感染。到了冬季血压不稳定,如果没有控制好血压的话会改变肾小动脉结构,减少了肾脏血流量,从而让肾小管一直处于缺血状态,加重了病情,所以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合理的使用降压药物,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6克。

4、和心理因素有关

大部分肾病患者会有心理压力,这主要是因为不了解自身病情发展,所以会处于焦虑和恐惧不安的情绪中,从而升高了血压,另外也会升高血液中的胆固醇以及尿蛋白,最终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加重病情。

温馨提示

不能憋尿,否则容易影响代谢废物的排除。尿液在膀胱里面长时间存留的话,也会产生大量的细菌,而这些细菌会跟随着输尿管逆流到肾脏,从而感染到肾脏。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热量及高盐分的食物,以免加重肾脏代谢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恶化成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肾病

肾病为什么会演变成尿毒症?皆因这4大因素导致

很多人对于肾病是有所恐惧的,因为有太多的肾病患者,病情恶化成尿毒症了。尿毒症跟癌症一样可怕,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进行……详细>>

为何肾病会恶化成尿毒症 如何预防慢性肾病恶化

肾病往往让患者心惊胆战,尤其是慢性肾病,因为已经有太多的慢性肾病恶化成尿毒症了。尿毒症的危害极大,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活动以及影响了日常生……详细>>

肾病为什么会演变成尿毒症?主要原因有这4种!

患有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是有可能发展成尿毒症的,这也是尿毒症发病的重要因素。一旦尿毒症发病,只能依靠肾透析或肾移植来替代肾脏工作,……详细>>

肾病和尿毒症有什么密切关系?怎么预防尿毒症?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肾病,一旦患上肾病就会感到非常害怕,会误认为自己你一定要读正相当近了,其实患上性病不一定会发展成尿毒症……详细>>

这4种肾病应抓紧时间治疗,有尿毒症的风险!

肾病是危害大家健康的一种严重疾病,最可怕的是这种疾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特别是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