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狼疮肾炎并不是小病 不治疗小心带来3大致命并发症!

2019-11-19 07:55:18      

当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时会对肾脏带来侵犯,从而引起肾脏炎症,这被称为狼疮肾炎。患者仅存在高血压或者蛋白尿,主要症状有身体浮肿、尿液中带有血丝,若是病情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甚至危及到人们的生命。一旦确诊了狼疮肾炎,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防止肾脏损害向3个危险方向发展。

狼疮肾炎导致的这3个后果很可怕!

1、尿毒症

当狼疮肾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转化成尿毒症或者慢性肾衰竭,此时往往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来维持生命,这是不可逆的过程。尤其是对于大量蛋白以及血压一直得不到控制的狼疮肾炎患者来说,更容易出现此问题。此类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体检,控制好血压、蛋白尿及血糖,及时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饮食应该遵循低盐分、低脂肪、低糖分的原则,避免暴饮暴食,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积极的防止感染。

2、急性肾损伤

没有及时的发现狼疮肾炎,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没有经过规范性的治疗或者随意的减药停药,没有控制好身体上的感染,没有定期去医院做检查,是引起狼疮肾炎死亡的主要原因。狼疮肾炎患者会出现持续性的发热、关节疼痛水肿、大量的蛋白尿、血压升高以及贫血等症状。做肾功能化验时会发现尿素氮和血肌酐升高,甚至出现尿量减少的情况,此时患者已经出现了急性的肾损伤,严重的患者必须通过透析的方式治疗。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确诊或者有效治疗的话,随时都有可能死亡。应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并且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规范性的治疗,患者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不能随意的停药以及换药。

3、股骨头缺血性坏死

狼疮性肾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长时间大量的使用免疫抑制剂和激素类的药物,这样会引起股骨头部位出现缺血性的坏死。患者在使用药物时必须掌握其适应症和禁忌症,规范的使用激素类药物,同时要监测药物所带来的副作用。

温馨提示

狼疮肾炎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不能一直拖延,同时做好饮食上的护理。若有条件的话可以喝牛初乳,里面含有的抗体能够增加免疫力,减少感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患狼疮肾炎能吃瓜子吗?狼疮肾炎要忌口吗?

狼疮肾炎属于肾炎的一种,其症状表现除了典型的肾炎症状表现外,身体还会出现相应的免疫系统障碍,主要的原因是狼疮肾炎本身为免疫系统疾病,导致……详细>>

紫外线会导致狼疮肾炎?防狼疮肾炎要注意饮食

以肾脏损害为主要表现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称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和狼疮肾炎,然而肾脏受累及进行性肾功能损害是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主要死亡原因之……详细>>

红斑狼疮肾炎注意护理 红斑狼疮肾炎怎么治疗?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一般来说有家族史的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但是并不是说父母患有这种疾病,子女就一定也会患上系统……详细>>

狼疮肾炎可以吃红枣吗?怎样治狼疮肾炎?

狼疮肾炎是肾炎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的治疗与其他类型的肾炎有本质的区别。因此,有很多患者都是一头雾水,甚至在饮食方面也无从下手,很多食……详细>>

狼疮肾炎可以吃面条吗?狼疮肾炎能吃鸡吗?

狼疮肾炎在临床上主要是遗传因素导致的,被称为原发性肾炎疾病,其中女性的发病率高于男性,年轻群体的发病率高于老年群体,狼疮肾炎整体的发病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