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患者如何稳定肾功能?做到这3点很有必要!

2019-11-21 07:55:09      

肾病患者在治疗时不能自暴自弃,应该保护残余的肾脏功能,尽可能让肾功能稳定下来,因为只有保护好肾脏功能,才能让病情稳定而且预后良好。为了缓解肾脏负担,让肾功能稳定,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三件事。

肾病患者如何恢复肾功能?做到这3点很有必要!

1、积极的控制体重

肥胖或者身体超重会引发多种问题比如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同时也会增加尿蛋白,引起肥胖性的肾脏疾病,增加对肾脏带来的损害,加快慢性肾病向尿毒症发展的进程,所以肥胖人群必须要把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肾病患者在减肥期间为了防止营养不良,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来减肥。饮食方面要采取低盐分、低脂肪、优质蛋白质为原则来控制体重。另外应该多参加户外活动,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分解脂肪,加快了脂肪消耗,推荐选择快步走、慢跑或者游泳等。通过减肥能降低肾脏血管里面脂肪的沉积,缓解了肾脏缺血和缺氧问题,帮助逆转肾脏功能。

2、把血压维持在稳定状态

血压波动过大会对肾脏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为了防止肾脏功能的恶化,逆转一部分坏死的细胞,应该把血压控制在稳定状态。长时间的高血压会对肾脏血动脉带来损伤,只要血压水平降低就能够降低肾脏内容血管的压力,恢复一部分肾脏功能。患者要采取低盐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5克,坚持服用降压药物并且定期去医院做血压检测。

3、积极的预防各种感染

若是肾病患者没有注意治疗或者保护的话,病情会反反复复发作,增加了治疗的难度,甚至会诱发肾衰竭。肾脏疾病每次复发时都会引起炎症反应,从而对肾脏带来进一步的损伤。患者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减少感冒的次数,不能乱使用药物,合理的补充水分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只要肾脏功能长时间处于稳定状态,就能让受到损害比较轻的肾脏细胞以及肾小球得到恢复。

温馨提示

患者要正视疾病,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并且定期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若是出现了食欲减退、脸色发黑、尿液发生了改变以及身体水肿,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排查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肾病患者如何稳定肾功能?遵循3大原则可延缓病情发展!

每个肾病患者都希望能长时间让肾脏功能处于稳定状态,但是因为肾病反反复复发作让他们很是烦恼。患者应该及时找出导致病情反复的原因,并且做好针……详细>>

肾功能下降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很有必要!

肾脏是身体新陈代谢的主要器官,对身体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肾脏除了能够帮助排泄毒素外,对人们性功能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很多人认为,只要多吃一些……详细>>

肾病患者身体有这3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功能在好转!

说到肾病,人们总是难免会往肾衰竭、尿毒症等严重的疾病上想,但其实并非患了肾病就一定会演变成肾衰或者尿毒症,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有可……详细>>

肾病患者如何判断肾功能是否加重?教你通过尿液判断的方法!

可以说尿液是肾脏功能的晴雨表,患者的肾脏功能发展比较缓慢,只有少数患者会发展成肾衰竭,只要让肾功能保持长久稳定状态,就不用担心尿毒症的到……详细>>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饮食调理是什么?肾病患者应该怎么吃肉?

肾功能不全在临床上既属于一种症状表现,也属于一种疾病,肾功能不全根据病情的轻重缓急,可以分为急性肾功能不全和慢性肾功能不全,急性肾功能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