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病治疗要注意 身体这4项指标要稳定!

2019-11-19 07:55:50      

为了防止肾病向尿毒症发展,必须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只有稳定住肾脏功能才帮助病情的恢复,减少对肾脏带来的损伤。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要尽量把这4个指标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以避免病情持续加速发展。

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稳定哪些指标?

1、血糖

高血糖会加快肾病向尿毒症发展的进程,高血糖属于代谢性的疾病,若是血糖得不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损伤。肾病患者没有糖尿病的话不需要使用药物,若是单纯性的血糖升高,可通过调整好饮食以及运动的方式来改善。饮食应该采取低盐分、低糖分的原则,尽量选择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另外要采取缓和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瑜伽或者慢跑等。患者除了监测血糖外,也要注意检测糖化血红蛋白以及血糖水平。若是糖尿病肾病患者,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胰岛素或者降糖药物,把对肾脏带来的损伤降到最低。

2、身体肥胖

身体过度肥胖或者超重的话,会增加肾脏的代谢负担,容易引起各种代谢性的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或者高血糖等影响了病情康复。肥胖的人群可通过运动以及控制饮食的方式来控制好体重。

3、血压

一半以上的肾病患者会伴随着高血压,因为患者的肾组织受到破坏,降低了调节身体中水钠电解质的能力,局部血液流通不顺畅,从而升高了血压,加快了向肾衰竭发展的进程。肾病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必须定期监测血压,严格按照医生嘱咐,选择降压药物,采取低盐饮食。

4、尿酸

大量的尿酸在身体里面排泄不出去的话会在肾脏里面沉积,从而对肾组织带来损伤。当肾脏功能受到损伤时又会引起尿酸代谢不顺畅,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能够抑制尿酸生成的药物饮食,以低嘌呤、低脂肪、低盐分为主。避免喝浓汤,也不吃动物内脏海鲜等高嘌呤的食物,戒掉烟酒。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定期去医院监测血压、血糖、血钾,把他们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另外要多喝水多排尿来减轻肾脏负担,不能盲目用药,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治疗需要稳定的指标 肾病的治疗 肾病

患有肾病要注意,这3项指标异常很危险,会危及生命!

“尿蛋白、血压、血清肌酐”这些医学术语,相信很多朋友对肾脏都很熟悉,每次去医院复查时,这些基本都是必要的检测项目。现在一起来谈谈这个检测……详细>>

肾病患者饮食调理要注意 及时避开这4个误区!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但是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因为错误的饮食习惯容易让病……详细>>

中药治疗肾病要注意什么 得了肾病要怎么做?

肾脏病是一种比较难治的病,病程比较长,进展缓慢,治疗很困难,但是患者必须坚持不懈地服药。即使已取得较好的疗效,巩固治疗也至少要一两年以上……详细>>

肾病夏季要注意饮食 要牢记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天气越来越炎热,再加上人们到了夏季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胃肠道疾病。尤其是对于肾病患者在来说……详细>>

肾病是否会发展成肾衰竭?关键看4项指标!

对肾病患者来说,最害怕的莫过于肾衰竭,预示着肾功能已完全丧失,需终身接受透析,或是肾移植的方式来维持生命。并不是所有的肾病都会发展成肾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