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 多半是肾病发生了!

2019-11-11 07:55:33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非常重要,但它又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一些外界的影响而发生问题。一旦发生肾脏疾病,患者的肾功能会下降,会让身体的毒素和垃圾没办法排出体外,因此对于肾脏疾病要格外重视,特别是在身体出现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

出现6大症状要警惕肾病!

一、四肢发生水肿

一般来说,肾病在发生的早期患者会有稍微浮肿的现象,最严重的是面部和足部出现水肿情况,所以要注意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的下肢以及面部有水肿时要警惕,要及时进行肾脏检查。

二、尿液减少

如果在没有少喝水的情况下,出现排尿量减少就要特别注意,这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发生的早期症状。

三、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也说明肾脏可能是出现问题,大多数是肾功能下降导致的,特别是一些在平时晚上不用起床小便的人群要特别注意,如果每天起床小便有两次以上,并且是在睡前并没有多喝水的前提的话,需要警惕肾病的可能。

四、经常感觉腰酸背痛

腰痛和肾脏疾病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身体没有任何腰部疾病的时候如果经常出现腰痛就需要警惕,尤其是在没有干重力活的时候,这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导致,因为肾脏和腰部相邻,当肾脏发生问题会导致腰部被牵连而出现酸痛,因此要注意如果经常感觉腰酸背有可能是肾脏出现疾病。

五、出现血尿

尿液的正常也能够帮助患者提醒自己的肾脏是否正常,如果出现血尿有可能是肾脏疾病出现大多数肾炎,肾炎在发生后会让泌尿系统跟着受到炎症的感染,导致在排尿时出现血尿。

六、蛋白尿

蛋白尿的发生也提醒着肾脏功能下降,一般来说,正常的尿液是淡黄并且没有颜色的,如果发现自己在小便的时候尿液上存在过多的泡沫时,并且这些泡沫持久不能够散去,说明肾小球滤过率出现问题,导致蛋白尿的发生。

总的来讲,肾病在发生后会带来一系列的症状,所以在日常对于这些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在自己身体出现疾病后就能够及时判断并且进行检查,而在平时要让自己做好预防肾脏疾病发生的措施,毕竟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出现问题会让毒素堆积而影响其他功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信号 肾病的症状 肾病

提醒: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也许是肾病的信号!

肾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此时身体会……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肾病拜访!

喝水排尿是我们过滤身体代谢废物的一种方式,这个流程少不了健康肾脏的支持。而在近些年,很多人对于肾脏的养护越来越不重视了,导致很多人出现肾……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尿液出现3大症状多半是患上肾病了!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负责代谢身体的一些垃圾。而肾脏运送垃圾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尿液,所以在平时如果想要知道肾脏是否健康,通过观……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肾病的信号!

肾脏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人,就算受到了委屈也不大喊大叫,所以哪怕肾脏出现一些轻度疾病通常症状都不会很明显,但是这种“任劳任怨”的性格遇上……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