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出现这3个症状要警惕肾积水 及时接受治疗才行!

2019-11-06 07:55:28      

很多人都知道,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排除身体中的一些代谢产物,而当肾脏发生问题时,代谢产物会停留在肾脏内而导致身体的其他功能发生问题。因此在日常对于肾脏的护理要特别注意,其中肾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颇大,因此多加以了解并预防。

肾积水主要是因为身体的泌尿系统发生梗塞,导致肾盂和肾盏扩张让尿液滞留,引发肾积水,而肾积水在发生的时候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

肾积水发生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

一、局部出现疼痛

一般在出现肾积水后,在早期可能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只是感觉轻微的局部疼痛或者没有异常感觉。但随着病情的发展,有一些肾积水患者会因为异位血管被压迫而导致肾下垂。这个时候肾脏部位会出现疼痛感十分明显的现象,甚至有些会出现反射性疼痛。

二、腹部出现包块

在刚开始出现肾积水的时候,随着病情的发展,肾脏中积水的情况会越来越严重,这个时候患者会触摸着包块,在发生这种异常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肾积水,所以在发现腹部包块比较大或者是感觉腰部比较胀时,要及时进行检查。

三、肠道功能出现紊乱

在发生肾积水后,由于周围局部会跟着出现感染,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组织坏死,所以会连累到肠胃道功能,让肠胃道功能发生紊乱,伴随着发热头疼等症状,所以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排除肠道疾病就要警惕,有可能是出现肾积水了。

肾积水出现后该怎么办?

一、局部治疗

一般来讲,局部治疗大多数是应用在分离术上,如结石清理、粘连分离等,当局部被压迫过长的时间时会让输尿管区域受到严重的损伤,所以进行局部治疗可以及时将病灶控制住,让患者能够缓解疼痛。

二、外科手术治疗

外科手术治疗也是一种治疗肾积水比较常见的方式,不过这需要医生对外科操作有着熟练的经验,肾积水严重时就需要采取手术治疗来防止体积过度膨胀。

总的来说,肾积水在发生后会带来一系列的伤害,所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必须的,在平时对于肾积水的一些症状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及时判断,并且就医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积水的治疗 肾积水的症状 肾积水

肾积水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

肾积水是肾脏疾病的一种,一般都是由于泌尿系统堵塞,导致肾盂扩张而滞留尿液引起的。患者可以分为两类,先天性和后天性。肾积水出现后还可能会引……详细>>

这两大因素可诱发肾积水 出现相关症状要警惕!

很多朋友会在常规体检中发现有肾积水之后变得非常紧张,担心自己得了非常严重的肾病。那么肾积水是什么样的疾病?是否需要提高警惕,首先我们需要……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肾积水了!

肾积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若肾积水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导致严重肾病的发生。由于肾积水会给患者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因为肾积水导致的!

肾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主要是身体出现结石,或者尿路感染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肾脏积液而引发肾积水。大多数人对于肾积水在发生时……详细>>

身体有这5大症状是出现肾积水了 要赶紧治疗!

肾积水主要是由泌尿系统相关的肿瘤、炎症或者结石所引起的疾病,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腹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尿液减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