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男人补肾要注意,这几个误区不能进

2019-10-28 08:02:45      

对于男性来讲,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能够帮助男性滋养身体,还意味着男性的性功能,一旦肾脏出现问题,男性的整个身体都会跟着受到牵连,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男性在平时会格外保护自己的肾脏,也会采取一些措施帮助补肾,但男性要知道在补肾的时候要避免一些误区。

男性补肾要注意哪些误区不能进?

一、肾虚就是阳虚

有很多男性认为自己的肾虚衰弱就是阳气缺乏,就让自己不断补充阳气,服用一些壮阳的药物和食物。却不知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一般将肾虚分为阴虚和阳虚,而壮阳的方式只适合一些肾阳虚的人,如果男性是因为肾阴虚而出现的性功能问题,在采取壮阳措施后,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因此在确定自己肾虚的同时,要知道是出现肾阳虚或者肾阴虚,才能采取正确的方法。

二、一味依靠中药

很多男性在补肾的时候会以为依靠一些纯中药,他们认为纯中药没有副作用,而且效果比较快,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商家是这样宣传。却不知纯中药的治疗效果一般比较慢,如果是效果比较快的纯中药,里面大多数是加入一些西药成分,而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会带来极大的伤害,特别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高血压、高血糖等患者,这些男性患者一旦服用这些参和西药的中药,容易导致中风或者更严重的后果。

三、补肾追求效果快

很多男性在出现性功能障碍或者是感觉自己肾气不足时采取措施都会关注效果是否能够更快一些?他们都会追求一些宣传效果比较快的药物或者偏方,却不知肾脏是和身体的其他器官相互制约的,这些问题的发生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就可以用药物控制,只有全面的调理,并且长时间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才能够得到效果。因此要注意在使用药物或者采取一些措施补肾的时候,不要让自己盲目追求效果,认为效果快就是好的,只有适合自己才是安全有用的。

温馨提示,男性在平时补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了解一些基本知识,对于乳腺的一些误区也要有所了解,这样在补肾时才能够防止进入误区带来一些伤害。同时男性在平时还要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毕竟情绪以及心态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尤其是性功能方面。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补肾方法 补肾的误区 补肾

海参汤帮助男人补肾 男人补肾警惕这些误区

补身子不是女人的才有的权利,男士同样需要补身子,更要“补肾子”。女性应该经常吃红枣等食物养颜,那男性应该吃的补肾壮阳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男人补肾的3个误区,不仅不补肾,反而残害你的肾!

如果男人肾虚的话,那么说明身体素质是比较差的,在性功能方面也是比较弱的,这样的男人在自己女人心中的形象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中年期的男性朋友……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想要补肾 不妨多按摩这几个部位

肾虚是很多男性都不愿意面对的一件事情,出现肾虚以后很多男性都会选择补充一些补品来进行调理。但是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补肾,不少都具有一定的肾……详细>>

男人补肾的食物

泥鳅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大补之物,尤其是肾虚的男人。男人吃它竟能重获活力泥鳅含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有补中益气、养肾……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