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男人要注意 出现这5个症状小心是肾虚了!

2019-10-15 07:55:33      

对于男性来讲,肾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它不仅跟男性的性功能有密切的关系,还和身体其他器官有重要的联系。所以男性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而如果发现自己身体有出现一些疑似肾虚导致的症状时,要提高警惕,做好生活方面的调理。

出现这5个症状可能是肾虚了!

1、容易怕冷:一般来讲,男性身体的阳气比较充足,所以不会特别怕冷。但如果发现自己经常怕冷,特别是四肢处于冰冷的状态,并且膝关节总是有感觉冷意时要注意,这有可能是肾虚导致腰膝腿软,胃寒怕冷。

2、哮喘:由于肾脏有纳气的功效,当肾虚发生时,身体的气就会缺乏,也就会导致呼多吸少而让呼吸感觉不够畅快,在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喘气加重以及哮喘等症状。

3、乏力失眠多梦:肾脏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能够养精蓄血,当肾虚发生就会让身体的血液供应不足,让男性精力不够,也就会让男性经常感觉乏力以及疲劳,而且睡眠质量也会跟着发生问题,会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

4、腰部疼痛:腰部疼痛也有可能是肾虚发生,当肾虚发生会让身体的体质过于虚弱,也就容易让身体在干活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疲劳而让腰部受损,引发腰部疼痛。

5、尿频尿急:肾虚的发生会让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会让男性的泌尿系统很容易受到影响,让病菌入侵而导致尿频、尿急的发生。

男性出现肾虚该怎么?

一、经常运动

通过运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有利于肾脏血液的供应,能够有效改善肾虚的现象。

二、补充足够的阳气

对于男性来讲,身体的阳气充足是格外重要的,而在发生肾虚的时候氧气会逐渐减少会让肾虚加重,所以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阳气,避免让身体受寒,多吃一些壮阳补肾的食物。

温馨提示,男性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肾脏,在平时要多加保护,同时做好一些预防肾虚发生的措施,而一旦发生肾虚要让自己及时调理。毕竟肾虚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调理,会给身体诸多方面带来影响,可能会让男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力不从心,也容易让夫妻感情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虚的症状 男人 肾虚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肾虚 男人肾虚的症状有7个

在当下,人们越来越多的认识到了肾脏健康的重要性,但是对于肾脏发出了信号却不是很了解。肾虚对于男人来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肾虚意味着男性身体……详细>>

男人最怕自己肾虚?出现这6种情况小心肾虚盯上你!

肾藏精,对于人体而言很是重要。如果出现了肾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不利于工作以及家庭的和谐。要解决自己肾虚的情况,首先要弄……详细>>

肾虚让男人不行,男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对于很多男性来说,他们比较注重的是自己的肾脏,他们很害怕肾脏出现问题而影响到自己的性能力,特别是其中的肾虚。由于很多男性容易发生肾虚,而……详细>>

男人肾虚有什么症状 5招助男人治肾虚

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最终导致肾虚。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