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老人有肾病不能吃什么?这3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2019-10-03 07:55:57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机能会出现下降,若是没有做好做好生活护理,各种疾病都会找上门来,像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这些疾病对肾脏的损伤是比较大的,很容易使老年人并发肾病。老人有肾病,日常饮食调整非常重要。那么,老人有肾病不能吃什么呢?

老人有肾病不能吃什么?

1、太多盐

上了年纪的人患上肾病,需要注意限制身体水分和盐分的摄入。摄入过多水分会导致肾性的浮肿症状出现,同时若盐分过多的摄入,更是会导致恶性的高血压出现,所以这两者对于老年肾病患者来说是一定要注意的。一般来说正常人和患者,都有一定的每日饮水和盐分摄入标准,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去咨询符合自身的摄入量。当身体出现浮肿的时候可以尽量的少饮水,一旦排尿正常且没有水肿的时候,也是可以正常的给身体摄入水分。

2、少吃肥肉

肾脏本身就在一直运作着,尤其是对于身体解毒方面,通过肾小球过滤之后形成小便尿液排出体外。因此肾病患者需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的,只有补充够需要的蛋白质,才可以让人体的新陈代谢健康的循环。但是这里一定要注意少吃肥肉和油腻性太强的肉类,可以适当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家禽类的瘦肉,类似罐头或腌制肉类食物一定要尽量少食用,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食物。

3、少吃高糖水果

一般水果都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进食新鲜的水果,则可以为人体提供各种维生素和需要的扩物质,这些成分会促进人体的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对于肾脏是非常好的。但是这里要注意一点,一定要仔细去了解水果的类别。很多水果糖分比较高,这种高糖类的水果不适合血糖不稳定的患者。

老年人肾病除去配合医生治疗以外,一定要注意饮食,在饮食上慢慢的加以调理,使肾病得以控制,不至于发展恶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肾病的饮食禁忌 老人 肾病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人体的新陈代谢离不开肾脏的参与,要是自身的肾脏发生了病变,身体中的毒素就不能及时的排出身体之外,而且还会积聚在体内,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详细>>

患有肾病要注意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肾脏疾病和饮食健康关系非常的密切,如果吃大量不健康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同时也会影响到肾脏代谢功能,从而诱发慢性肾病。而对于本……详细>>

肾病不能吃什么食物?肾病吃什么水果好?

肾病在临床上并不是指单一的疾病而是肾脏疾病的统称,肾病的类型是非常多的,常见的有肾炎,肾积水,肾功能障碍肾衰竭等发病原因不同,治疗的措施……详细>>

肾病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碰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主要是生成尿液,排除体内的废物和代谢产物,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其他并发症,身体容易水肿,抵抗力下降,甚……详细>>

肾病吃什么水果好?肾脏病不能吃什么?

肾病会诱发较为严重的消化系统症状,使患者出现腹痛、腹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因此,很多患者都会营养供给不足,导致身体素质下降……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