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这4个信号不可忽视!

2019-10-04 07:55:57      

说起尿毒症,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正受到尿毒症的困扰。很多人都知道尿毒症在发生后,很容易威胁到生命,因此多数人对尿毒症都是比较恐惧的。虽说尿毒症早期并没有太特异性的表现,但也还是有一些蛛丝马迹可寻的。

尿毒症的4大“前兆”

一、消化系统症状

一般来说,在早期出现尿毒症的时候消化系统异常变化是比较常见的。可能有很多人在出现消化系统症状的时候,会以为是自己的肠胃出现问题。但如果在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情况,且病情在不断加重,同时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就要警惕,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患上尿毒症的病人,肠道中的一些尿素酶会分解成氨,而这种氨元素会刺激肠胃黏膜,也会出现消化不良现象。

二、身体出现浮肿

大多数尿毒症患者都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因为在出现尿毒症时肾脏功能已丧失,在这种情况下身体的毒素以及水分就不能够被排出体外,会让过多的水钠滞留在身体内,继而身体会出现水肿。在早期的时候眼睑和脚踝会出现水肿,这时若得到良好的休息一般可以得到缓解,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就会出现四肢或者全身浮肿。

三、疲劳乏力

疲劳乏力是很多人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不管是劳累过度或是出现一些普通疾病时都会出现。所以在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大多数人都容易忽略。却不知疲劳乏力,也有可能是尿毒症早期的征兆,这主要是因为尿毒症患者身体内,有大量的毒素排泄不出,会让红细胞的生成和代谢出现问题,也就容易让身体的机能细胞出现问题而出现疲劳乏力。

四、高血压

肾脏疾病在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就要身体的血压跟着上升。所以要注意如果突然间出现血压上升,并且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要警惕,有可能是尿毒症出现。因为肾脏受损会让身体的水钠滞留,在治疗的同时,还会让肾压升高而影响血压上升。所以大多数尿毒症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除此之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侯凡凡主任医师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在起床后经常在小便的时候,出现泡沫增多以及平时夜尿次数增加等现象,都可能是尿毒症发生的预警信号,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肾功能和尿液检查,有助于早期尿毒症发现。

温馨提示,尿毒症在发生的早期会有一系列症状,所以一些患有肾病的患者在日常要了解清楚,并且多加注意,在出现这些前兆的时候要让自己多加警惕,才能避免尿毒症持续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侯凡凡
擅长疾病:
慢性肾脏病的防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信号 尿毒症的征兆 尿毒症

小便泡沫多是尿毒症?尿毒症前期征兆信号

尿毒症患者的尿液和正常人的是有区别的,尿毒症患者尿液中多含有很多蛋白质或红细胞,容易出现很多泡沫,有时候呈米汤状或是洗肉水一样。于是不少……详细>>

尿量改变是尿毒症前兆吗?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它的危害严重而且治疗是非常痛苦的,很难根治。那么了解一些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助于我们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才……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出现这4种情况一定要小心

尿毒症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低,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饱受尿毒症的折磨。若能在尿毒症在发生之前就发现异常,说不定就能够及时控制住病情。而有大多数人……详细>>

尿毒症前期症状有哪些?警惕早期尿毒症六大信号

尿毒症,即慢性肾病病情恶化进展到最终的结局,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慢性肾实质大部分损害性肾病。当发现困倦、乏力、面色泛黄、浮肿、尿量改变、……详细>>

尿毒症的前兆是什么?尿毒症和肾衰竭的区别有哪些?

尿毒症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病进行性发展,患者肾脏功能出现了严重的衰竭,无法将体内多余的水分、电解质和各种毒素排出体外引起的一组综合征。尿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