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患者出现这3个变化 说明你的病情已经好转了!

2019-08-30 07:55:58      

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在平时可以通过尿液的变化来粗略判断肾脏功能是否持续下降。例如是否出现尿蛋白、血尿、尿痛、尿频、尿量变化等等,因为这些往往都可能提示着肾功能异常。那么, 若当肾病患者的病情出现好转的时候,我们又是否能从尿液中观察出来呢?

确实是可以的,当肾病患者的尿液符合以下三种情况,往往说明肾病在好转:

尿液出现哪些变化说明肾病好转?

1、尿量维持在1000毫升以上

每天尿量维持在1000毫升以上说明肾脏功能趋于稳定,尿液产生也可以说是排毒过程,所以能维持正常的尿量,说明肾功能在正常运作着。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受到损害已经达到了90%左右,尿尿会明显减少甚至会出现无尿少尿的问题。只要患者维持一定的尿量,就能够保护肾小管以及肾小球。

2、蛋白尿控制在1克以下

因为肾脏功能受到了损害所以出现了蛋白尿,蛋白尿是加快肾功能恶化的主要指标,如果蛋白尿长时间处于低水平状态说明病情非常稳定。治疗肾病患者蛋白尿维持在一克以下,肾脏功能就会好转。患者除了按时吃免疫抑制剂以及激素类的药物外,同时还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采取低盐以及优质低蛋白饮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5克,可以选择蛋类、瘦肉类、鱼类、豆类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3、尿液的颜色以及含有的杂质发生改变

肾病早期容易出现血尿的情况,这是肾脏里面出现炎症的一种反应。血液里面的血红蛋白出现破裂的时候,就会融入到尿液里面,抑制肾脏的炎症反应,帮助控制红细胞的破裂。当肾脏功能受到损害时,毒素排除比较少,尿液更加清亮而且没有杂质。通过及时的抑制炎症,修复了一部分肾脏功能,尿液一段时间会有浑浊的情况,说明肾脏功能好转,把体内的毒素及时排出来了。

温馨提示

肾病患者要多观察尿液情况,当尿液中持续性的出现泡沫同时没有散去时,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另外要积极的控制体重,如果身体过度肥胖的话可能会升高血压,血糖及血脂,同时也会增加蛋白尿,引发肥胖型的肾病,加快了尿毒症的发展过程,所以必须要积极的控制体重,改善饮食,采取低盐以及优质低蛋白饮食,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推荐选择慢跑快步走或者体操,来减轻肾脏缺血缺氧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好转的表现 肾病的症状 肾病

肾病患者要注意 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病情恶化了!

在肾脏内部几乎没有任何的神经,并不会感受到炎症病变。一般到了出现肾功能下降,或者出现肾病的时候,身体才会发出相应的一些“求救信号”。但当……详细>>

肾病患者身体有这3种表现 说明你的肾功能在好转!

说到肾病,人们总是难免会往肾衰竭、尿毒症等严重的疾病上想,但其实并非患了肾病就一定会演变成肾衰或者尿毒症,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要有可……详细>>

肾病没症状就没危害吗?注意,肾病出现这4大症状,说明病情很严重了!

肾病是相当常见的,有的人并没有什么症状却被诊断出肾病,这让病人很惊讶,就会认为是误诊了。还有的人认为肾病没有症状就不会有危害,就不需要治……详细>>

尿液出现这5种变化要当心,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液是生物体排出的代谢废物以及毒素,通常会呈现为黄色或者无色的液体。一般包括尿酸,尿素水,无机盐等成分。尿液的行程与身上息息相关,因此等……详细>>

肾病患者出现这4个症状 也许是到了终末期了!

在生活中出现肾病的人并不少,有一些人在发生肾病时,由于疾病症状不明显、不严重而被忽略,导致疾病持续发展,而进入肾病终末期。可能有很多人认……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