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患有肾囊肿能过性生活吗?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08-26 07:55:15      

肾囊肿也就是肾脏出现了一些大小不一的囊性肿块,患者咽炎会明显增多,同时伴有腰部疼痛以及血尿等。一般容易被人们所忽视,从而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不少肾囊肿患者会疑惑,患有肾囊肿会不会影响性生活呢?

患有肾囊肿能过性生活吗?

确切的说肾囊肿患者可以性生活,在正常情况下肾囊肿,一般属于单纯性的并且单发性,囊肿生长的速度很慢,并不会恶化。非常小的囊肿,不会因为腹压突然的升高而出现破裂,并不会影响正常的性生活。若是囊肿比较大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微创手术治疗,而且对身体不会带来很大的损伤。患者做完手术之后,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来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但是对于多囊肾患者来说,整体的肾脏增大,囊性会达10厘米以上,而且会增加破坏的风险,此类患者在性生活的时候一定要警惕,同时避免做剧烈运动,以免发生意外。

肾囊肿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

1、生活注意

患者要养成早晚刷牙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这样能够祛除口臭,防止细菌在口腔里面滋生以及分解,多喝水多排尿,能排出体内的细菌,减少局部感染。必须要注意饮水的卫生,不能喝井水或者喝水,否则容易摄入过量的重金属,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避免穿过紧的衣服和裤子,不然会导致囊肿的受损,从而加重病情,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战胜疾病。

2、积极的预防尿路感染

肾囊肿患者洗澡的时候尽量采取淋浴的方式,这样能防止尿路感染,每次大小便后应该从前往后擦拭。不能憋尿,以免滋生细菌,增加尿路感染的几率,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以及干燥,尽量不要使用导尿管,减少不必要的尿路器械检查。

3、调整好饮食

平时注意饮食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水果和蔬菜必须彻底的清洗干净之后再吃,不能吃得过饱,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另外,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蛋白质的食物来减轻肾脏负担,均衡的饮食,避免挑食和偏食,多吃一些豆类鱼类瘦肉类等来促进肌肉组织的生长。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烟酒、虾蟹及海鱼等,控制盐的摄入量。多吃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能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

温馨提示

肾囊肿患者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服用药物,这样才能够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副作用,以免加重病情,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要保护好腹部,防止让囊肿出现破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注意事项 性生活 肾囊肿

肾囊肿要注意什么呢? 肾囊肿病人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肾病是相当常见的,肾囊肿就是其中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肾病,这种疾病是比较危险的,毕竟是囊肿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给病人……详细>>

肾囊肿饮食注意哪些?肾囊肿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肾囊肿的检出率越来越高。据统计,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肾囊肿的检出率高达27%。肾囊肿是来源于肾脏的含液性的包块……详细>>

得了肾囊肿影响生育吗? 肾囊肿要注意婚前检查

得了肾囊肿影响生育吗?肾囊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肾囊肿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肾囊肿的发病原因很多人都不是十分了解,所……详细>>

哪些毒素会导致肾囊肿?肾囊肿要注意哪些事

肾囊肿是成年人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年龄越高,发病的几率就越大,如果不能及时的诊治会对肾脏的健康产生危害。除了年龄因素以外,还有哪些原因会……详细>>

双肾囊肿患者需注意哪些?双肾囊肿治疗意见

双肾囊肿是双侧肾脏出现大小不等的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可分为成人型多囊肾、单纯性肾囊肿和获得性肾囊肿三类。常见的双肾囊肿主要是成……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