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引起的肾病如何治疗?应该怎么护理?

2019-08-24 07:55:03      

高血压肾病也就是原发性的高血压对肾脏所带来的损害,患者的夜尿会明显增多,而且有轻度的蛋白尿,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

高血压引起的肾病如何治疗?

轻度或者早期高血压,患者若是尿常规正常的话,则可以通过生活调养的方式来治疗,比如积极的控制体重,控制盐的摄入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好情绪,坚持练气功或者打太极拳来增强体质。

另外也可以合理的使用降压药物比如利尿剂、钙拮抗剂和受体阻滞剂等,能够增加肾脏的血液流量,能让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帮助稳定或者延缓高血压对肾病所带来的损伤。恶性肾小动脉硬化的患者,短时间内肾脏功能会快速的恶化,患者合并视力模糊、高血压脑病以及颅内出血时不能口服药物,应该通过静脉给药的方式来控制血压。若是并发糖尿病、高脂血症以及高尿酸血症的话,必须要给予相应的治疗,积极的使用抗血小板凝聚的药物,防止肾小球动脉硬化的产生。若肾功能不全的话应该给予替代治疗或者非透析治疗。

高血压引起的肾病怎么护理?

患者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若是处于悲伤烦恼、焦虑等不良情绪,或者让身体过度疲劳,也会让全身血管收缩加快心跳速度,升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学会调节情况,舒缓压力,可以通过听听音乐或者看书的方式来缓解压力。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保持合适的运动比如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等。避免做剧烈运动,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如果吃得过饱的话,会引起消化不良。

另外也会让膈肌上移,影响了心肺正常的活动。合理的搭配各种食物平衡饮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出现大便干结,便秘时需要用力排大便,这样会突然升高血压,导致心肌梗死以及脑中风的产生,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杂粮以及粗粮等,避免喝浓茶及浓咖啡,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2克。

温馨提示

高血压肾病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让心血管受到一定的损伤,甚至会诱发肾衰竭,危及到生命,所以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用药,不能乱使用药物或者停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性肾病的治疗和护理 高血压 肾病

高血压性肾病如何护理?得在这6个方面做到位!

高血压肾病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良性小动脉肾硬化,大多会伴有相应的临床症状。高血压肾病患者不但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而且还要进行仔细的护理……详细>>

高血压肾病该如何治疗呢

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也多少有一些了解了。但是,对于高血压肾病你了解吗?高血压肾病是肾病的一种并发症,会导致患者甚至功能慢慢减退……详细>>

高血压肾病有什么症状?高血压肾病如何治疗?

高血压肾病是身体的血压长期高于正常值,引起肾脏器官出现损伤,导致肾功能障碍,是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根据临床数据统计表明,高血压群体中有将……详细>>

高血压肾病应该如何治疗?

我国高血压病人数超过1.3亿人以上。高血压的治疗率为24.7%,控制率仅6.1%。高血压可引起心、脑、肾等多脏器的并发症,可导致很高的致……详细>>

高血压肾病肌酐高怎么办?高血压肾病患者要怎么护理?

高血压肾病是因为长期的高血压引起的肾脏疾病,身体在长期出入高血压的情况下,会导致肾脏肾小球的动脉硬化,从而引起肾功能的障碍。高血压肾病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