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大全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一个肾和两个肾有什么区别?卖肾的人都会面临这个问题

2019-07-28 07:50:06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的人身体是有两个肾脏,而每个人每天只需要一个肾脏正常运转即可。可正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存在一种想法,以为自己只需要一个肾脏,可以卖掉一个。却不知虽然一个肾脏能够正常运行,但是一个肾和两个肾还是有非常大区别的。

一个肾和两个肾有什么区别?

一般来说,身体缺少一个肾也是可以健康的生活,因为一个健康的人每天只需要一个现在就能够正常的工作。但并不是这样就能够让自己卖掉一个肾脏,当身体缺少一个肾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

一个肾脏能够满足满足身体在平时的正常运作,而在目前很多人容易因为一些外界因素而让肾脏受到损伤。一旦肾脏受到损伤,就要由另外一个肾脏可以帮助排泄身体内的毒素,也就能够维持身体器官的正常运作。而一旦卖掉一个肾脏,剩下的另外一个肾脏压力就会比较大,一旦发生问题,肾脏在工作的同时就会持续损坏,就更容易发生肾脏疾病,甚至引发肾衰竭

所以不要以为自己有两个肾就可以卖掉一个,存在一个肾和存在两个肾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广东省中医院肾病专科主任医师刘旭生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身体存在一个肾脏完全正常时,对身体就不会导致伤害。因为一个是能够完全维持肾脏每天的排泄和分泌。但如果只剩下一个肾,在保护不好的情况下发生损害就会容易出现问题,会影响肾脏的正常运作,所以在只剩一个肾时,就要特别警惕,要定期做尿常规检查和肾功能B超。

另外,还要知道除了卖肾会让残留的肾脏压力负担加重,在平时也有一些行为容易导致肾脏发生问题,所以在平时要避免这些行为的存在。

哪些行为会导致肾脏发生问题?

一、随便使用药物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会自己随意使用一些药物,却不知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处理,如果随意使用药物会导致药物的毒性伤害到肾脏,所以在平时不能乱吃药,如果需要使用到药物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二、经常憋尿

生活中经常憋尿的人并不少,他们会因为手头工作忙而让自己没有及时排尿,却不知经常憋尿容易导致尿液回流到膀胱以及肾脏,尿液中存在大量的细菌,一旦随着血液回流到肾脏,就会让肾脏被细菌入侵而发生问题。

由此可见,在日常要让自己避免一些行为会伤害到肾脏,而且要做好保护肾脏的措施,这样才能够防止肾脏发生问题。另外不要为了一时的欲望而让自己卖掉一个肾,也不要认为只剩一个肾也没什么,一旦剩下一个肾,在发生问题时就很容易出现不可挽回的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刘旭生

刘旭生

广东省中医院 肾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衰,高血压肾病、狼疮性肾炎、糖尿病和糖尿病肾病、尿路感染、狼疮性...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一个肾和两个肾有什么区别?当年卖肾的人现在怎么样了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身体存在着两个肾,而肾脏是身体的一种重要器官,它能够帮助排除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有些人单纯认为身体存在两个肾和一个肾没有……详细>>

人如果卖掉一个肾会怎么样?这些隐患都会随之到来

肾脏在人体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每个正常人体中都存在着两颗肾脏,分别位于腰部的右侧和左侧。有一些人难免会好奇,人如果少了一颗肾脏会有何区别,……详细>>

肾虚和肾亏是同一个疾病吗

肾虚如果出现在男性身上,表现出来的,可能就是性功能的障碍,专家指出,其实,肾虚和肾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一般人会把两个疾病当作是一个疾病,……详细>>

人只有一个肾会怎样 单肾可以怀孕吗?

单个肾脏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肾切除术后,一种是先天肾缺如。很多做过肾切除手术和先天肾缺如的病人都存在着一些疑问:单个肾脏究竟能不能正常生存……详细>>

只有一个肾影响大吗 单肾生活有什么要注意

肾在人体内意义重大,如果肾功能受损可能会对人往后的一生造成严重影响,甚至会危及姓名。但是,人的一对肾如果缺失了其中一只算不算严重受损呢?……详细>>

  • 伍锟

  • 袁金忠

  • 王建文

  • 吕仁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