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预兆吗?出现这4大异常症状要引起注意!

2019-07-22 07:55:27      

尿毒症是临床上肾衰竭的终末期病症,只能通过透析和肾移植来进行治疗,是严重威胁人生命健康的疾病。所以知晓尿毒症有哪些前兆,是每个人都应该去了解的,这样能够做到预防、做到尽早发现和治疗。那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呢?

出现4大症状需警惕尿毒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徐安平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尿毒上有一些早期症状需要引起人的注意,大多数像是乏力、浮肿、血压高等一些症状,出现这些症状要引起特别大的重视,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予以确诊。

1、高血压症状

本身肾脏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排钠和排水,人的肾脏功能在受到损伤之后,就会导致体内钠元素和水分沉积。而在这个时候,人的肾脏就会自然的分泌出一种可以让自身血压增高的物质,所以肾脏功能不好的人士,在尿毒症的早期征兆很明显会表现为高血压症状,最明显就是自身血压不稳定,时常增高。

2、恶心呕吐症状

在尿毒症来临之前,很多人都会出现恶心干呕的症状,因为肾脏功能不好的人士,会导致肠胃方面出现一些并发症,尤其是肠道方面。很多人的肠道出现了问题,而导致恶心以及干呕的现象,因为肠道内部长期存在着炎症,严重的更是会导致尿毒症的降临。还有一些人的口腔内部牙龈等,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炎症状,而当这些症状越发严重的时候,也可能诱发严重病症出现,甚至可出现休克的现象。

3、身体局部浮肿现象

尿毒症的前兆也包括身体局部出现水肿,众所周知身体浮肿是尿毒症明显症状之一。因为人体的肾脏部位肩负着排水的重担,而当肾脏部位出现了损伤导致排水功能失效,不能及时的把身体内部的水分及时的排出体外,在这个时候排解不出去的水分就会侵入身体表面。尤其是手脚部位最为明显,其次是脸部,很多肾脏不好的人士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会发现脸部出现莫名的水肿,或是在下午的时候手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现象,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导致全身性水肿现象。所以,尿毒症早期的征兆之一也表现为局部水肿。

4、浑身乏力现象

促使人的身体出现乏力的现象有很多种,但是如果出现明明休息的很好,却在醒来之后或者白天较为精神的时候出现莫名的困、累、乏以及身体提不起劲的现象。这种症状的出现,有可能在提示肾脏功能受到了损伤,严重的更是会导致尿毒症到来。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生活习惯方面,发现了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配合治疗,这样才可以提前的预防尿毒症的降临。

以上便是尿毒症到来了几个预兆性的症状,这是身体向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希望各位能够对此有所了解,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徐安平
擅长疾病:
各种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如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急慢性肾衰竭、狼疮性肾炎、过敏性紫癜...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毒症的前兆 尿毒症

尿毒症早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6种情况很危险!

肾病到达了尿毒症阶段,说明肾脏功能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属于肾脏疾病的终末期,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要想提高尿毒症的治疗有效性,一定要做到早发……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4大症状要提高警惕

尿毒症属于恶性的疾病,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随时会危及到生命。早期的尿毒症,可以通过透析或者肾移植的方式来治疗,因此要及时发现尿毒症的早……详细>>

想要拦截尿毒症 这4个征兆要及早发现!

说起尿毒症,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尿毒症患者的肾脏功能丧失,会直接威胁到生命。而由于生活上的各种原因,患上尿毒症的人也日渐增加。而我们在平……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前兆?出现这4种情况一定要小心

尿毒症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低,生活中有很多人都饱受尿毒症的折磨。若能在尿毒症在发生之前就发现异常,说不定就能够及时控制住病情。而有大多数人……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