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是怎么引起的?这3大事项要注意!

2019-07-11 07:55:39      

之所以患上糖尿病,说明患者身体中的糖分代谢出现了异常。众所周知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糖尿病所带来严重并发症,甚至是可以危及到生命的,例如糖尿病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不仅仅要控糖,同时也要保护好肾脏。

糖尿病肾病是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使糖代谢紊乱,糖分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被堆积起来,增加了肾脏解毒负担,当超出肾脏所能承受的限度时就会对肾脏带来损伤,引起肾脏疾病。糖尿病患者若发现尿液里面出现了泡沫,夜尿明显增多以及伴有高血压的症状,就需要引起警惕了,这往往提示着肾脏出现了异常。严重的糖尿病肾病患者下肢还会出现水肿,全身没有力气,脸色苍白同时伴有贫血,皮肤不明原因的瘙痒以及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

糖尿病肾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1、科学饮食

患者必须要控制血糖以及血压,如果持续性的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状态会对肾脏带来损伤,从而进入恶性循环状态。科学的摄入营养,避免吃高糖分以及高热量的食物,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选择优质蛋白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合理的为身体补充铁钙以及氨基酸等,积极预防水肿问题,防止出现营养不良。

2、戒掉烟酒

尽量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吸烟会增加大的尿的几率,蛋白尿说明肾脏功能出现了异常。另外要防止泌尿系统感染,多喝水多排尿,有尿要及时排出去,切不可憋着。当患上泌尿系统感染时容易诱发肾病,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坚持清洗私处。

3、控制好胆固醇

持续性的高胆固醇状态,会增加患上蛋白尿的几率,所以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减少病情的恶化。到患上疾病时,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去药店购买药物,因为是药三分毒,所有的药物都会对肾脏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患者平时要多喝水,注意饮食上的清淡以及卫生,减少红肉的摄入,尽量以白肉来代替红肉,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蛋类、奶类、禽类以及鱼虾等。此外还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减少火腿肠腊肠以及咸菜的摄入,不能乱吃减肥药保健品以及抗生素等。每天至少要有20分钟的有氧运动,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减少感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糖尿病肾病影响成长 糖尿病肾病防护注意事项

据调查发现,目前儿童糖尿病肾病患者人数也是在逐渐增多,而这也引起人们对糖尿病肾病的思考。儿童糖尿病有哪些前兆需要家长们注意呢?如何护理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夏季注意饮食 糖尿病肾病夏季少赤脚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其病情发展缓慢,迁延时间较长,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因此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还可以适当的进行饮食的调养,科学……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糖尿病肾病这种病情,是有很多病因导致的一种严重的身体危害现象,而糖尿病肾病又是现在老人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疾病。大家都非常清楚,这种疾病……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得了糖尿病肾病怎么护理

得了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这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糖尿病并发肾病通常都是进入中晚期才会被检查出来,此时肾脏功能已经受损,并会呈现下……详细>>

糖尿病肾病4大信号 糖尿病肾病要限制饮水吗?

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很多的,遗传因素、高血糖症等都会诱发糖尿病肾病,而在治疗过程中肾血流动力学也是很重要的原因,而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