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日常有这5个习惯 会让你的肾慢慢长满结石!

2019-07-01 07:55:07      

肾脏是人体最为关键的部位之一,平时若不注意保护,很容易导致肾脏受到损伤。很多人因为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就会很容易造成肾结石发生。肾结石的形成是比较复杂的,其中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饮食习惯或新陈代谢问题。今天,就让大家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到底哪些习惯容易导致肾结石形成。

日常哪些习惯会让肾长满结石?

1、饮食习惯差

随着社会越来越好,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常在外面吃饭的情况是非常之多的,很多的人都习惯在外面吃饭。但是外面几乎大部分的饭店等地方,这些地方的饭菜都会做的比较重口,也就是调料都会放的非常重,尤其是盐。众所周知如果盐在长期且过多的摄入体内,就很可能会引发肾结石形成。而除了肾结石之外,也会容易引起高血压的发生。所以平时在饮食方面一点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避免多盐重口的食物。

2、缺乏锻炼

现在有很多人在工作了一天之后回到家里就会立刻去休息,吃完饭之后也是瘫在家里不想动弹,其实这样是不对的。人一旦长期的缺乏锻炼,会导致内部的新陈代谢变的越来越慢,肾脏的解毒排毒功能也随之下降,导致很多的有害物质,或一些食物的残留物质不能及时排解出去。这样长期下去就会导致身体内部杂质沉积太多,继而产生肾结石。

3、蛋白质摄入量过高

人的身体每天可以吸收的蛋白质是有一个正常的数值的,如果过多的摄入蛋白质就会让人体产生更多的尿酸,而尿酸也是引起肾结石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是现在很多工作比较忙碌的人士,平常会食用很多的肉类食品来补充自身的营养,但是这些肉类的脂肪含量都是非常之高的,尤其是蛋白质,吃多了就会对身体的健康产生影响。

4、水分的摄入

平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水,因为充足的水分对于体内的代谢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不爱喝水的人会导致尿量减少,而尿量少会导致身体内部的一些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解出去,在尿液中沉淀并形成结石。

5、糖分过多的摄入

其实糖分和上述过多的食用盐是一个概念,每天过多的摄入糖分,会在人体尿液之中产生大量的草酸,而过多草酸在体内沉积就会导致结石的诞生。所以平时一定要适量的摄入糖分,一定不要过多的食用一些甜品。

想要预防肾结石,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生活习惯等,对以上所说的容易得肾结石的习惯加以改正,只有这样才能拥有更加健康的肾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结石的坏习惯 肾结石的病因 肾结石

日常有这5个习惯 会让你的肾脏长满结石!

肾结石的形成比较复杂,但它的形成往往与遗传、新陈代谢方面的疾病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其中,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占有很大一部分比重,并……详细>>

日常有这5个坏习惯 会让你的肾脏长满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多发于青少年身上,并且发病因素有非常的多,大多数情况下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得了肾结石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非……详细>>

这5个日常习惯要赶紧改 否则会让你的肾慢慢长满结石!

身体中的各个器官都是比较娇嫩的,一旦不注意就很容易发生问题,而且也容易长出各种东西,而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物质,它容易出现在肝脏或者肾脏……详细>>

结石堵了导致肾积水 这5个习惯会让你的肾长满结石!

肾积水,属于慢性肾脏病,是由于结石堵了导致尿液聚积在肾脏内不得排出。若结石没有及时排出,长时间肾积水,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而肾……详细>>

12种饮食坏习惯是肾结石“元凶” 日常生活中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很重要

研究发现,1/11的人会患上肾结石,而且,一旦患上肾结石,再次发作的可能性将增加50%。引起肾结石的常见原因很多,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一些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