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急性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主要诱因有这3个

2019-06-25 07:55:20      

肾脏对于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它能够帮助排泄身体的代谢废物。但很多人由于各种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肾脏不断受到损害。有一些人在出现肾脏损害的时候,并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导致肾脏慢慢衰竭而引发急性肾衰竭。

虽然急性肾衰竭的发生是和肾脏受损有关系,但是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主要病因却是以下这几个。

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一、血液出现变化

血液在身体的各个血管内流通,能够帮助各个器官之间的一些输送运作。当身体的血液出现变化,也会让体内各个器官受到影响,例如当血液流量不足是,就容易出现血管堵塞,使得肾脏所需要的血液出现供应不足,导致肾脏的代谢能力下降,使代谢废物堆积无法及时排出,最终引发急性肾衰竭。

二、疾病导致

如果身体患有一些疾病也是容易引发急性肾衰竭,如各种感染疾病、肾盂肾炎以及肝脏衰竭等疾病,这些疾病发生会让患者的肾脏也跟着出现问题而引发急性肾衰竭。

三、有毒物质引起

有毒物质对肾脏的伤害也是极其大的身体,每天所进食的东西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出体外,而在平时如果服用一些有肾毒性的药物,会导致肾脏出现不同程度的毒性反应,甚至有可能让肾脏直接进入瘫痪而没办法正常工作,并出现急性肾衰竭。

另外,还要注意到的是糖尿病也是导致急性肾衰竭出现的原因之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张秋林曾接受采访表示,糖尿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它也容易导致患者的肾脏出现衰竭。有调查显示,男性糖尿病人出现肾脏损害的患病率已经高达7.3%,而女性为3.6%,从这个调查可以说明男性糖尿病人更容易比女性糖尿病人出现急性肾衰。

温馨提示,对于急性肾衰的一些病因要有所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平时多加注意。而一旦发生急性肾衰就要及时进行就医,只有抢救及时才能够让自己度过危险期。另外在平时还要进行一些保护肾脏的措施,从而让肾脏长期处于健康的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林
擅长疾病:
水肿、关格、癃闭、尿血、尿浊、淋证、腰痛、虚劳、以及消渴、眩晕、阴阳毒、痹证等引起的肾病(包括肾病综...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急性肾衰竭是怎么造成的?急性肾衰竭要怎么急救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可怕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和护理,很有可能会威胁病人的生命,特别是急性肾衰竭病情发作时是非常严重可怕的,除了应该积极采取……详细>>

什么是急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急性肾衰竭是肾衰竭的一个分类,会使肾脏功能的急剧下降,临床上一般多发于有严重创伤、外科手术术后、身体存在重度感染、败血症患者等群体,急性……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表现

根据尿量减少与否,急性肾衰竭可分为少尿型和非少尿型。急性肾衰竭伴少尿或无尿表现者称为少尿型。非少尿型系指血尿素氮、血肌酐迅速身高,肌酐清……详细>>

急性肾衰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急性肾衰竭可以有多种原因导致,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水肿、乏力、食欲减退、血压升高和恶心呕吐等临床表现。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还会出现低钙血……详细>>

急性肾衰竭的原因

急性肾衰竭(acute renal failure, ARF)是指在数小时至数日中发生的肾功能破坏,出现氮质废物滞留血中和尿量减少。遗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