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人的肾好不好 从排出的尿液就可以看出!

2019-06-30 07:55:55      

人体中的原尿经由肾小管的重吸收后,过滤生下的液体就是尿液。所以肾脏的健康与否,有时候也可以在尿液的状态上直观的反映出来。然而很多男性对自己的身体好坏不是很关心,因此等发觉的时候都已经是比较严重了,比如肾脏病变。所以,平时不妨多留心观察下排出的尿液,或许能及时发现肾脏异常症状。

排尿的4个表现提示肾脏异常!

1、尿液起浓密小泡

一般情况下尿液是不会起浓密小泡的,如果起泡沫,那就要小心了。因为很可能是肾功能出现了某些的异常,才会使得蛋白质流失,顺着尿液里排出体外。有肾结石的患者,他们的尿液通常都会起浓密小泡,而且不容易散掉。这是一个很直观的现象,所以男性朋友们只要稍微细心一点都能发现。

2、尿液的颜色不对

正常的尿液大都会呈淡黄色。若颜色比较深,说明体内严重缺水或者是最近有服用一些药物,使得尿液的颜色有些变化。但如果自己的尿液呈浓茶样或者是微红,那多半是肾脏有病变了,比如肾炎,肾结石都有可能。在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时,男性的尿液呈红茶样一定不可耽误,应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

3、尿量异常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肾脏的过滤功能出现了问题。如果是保持日常的饮水量,尿液突然增多或者是急剧减少,那就是肾脏在告诉你自己出问题了,比如肾脏的过滤和吸收功能。当然只凭尿量异常就判定肾脏有问题是不太可取的,但如果肾脏不适肯定是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

4、尿无力

引起尿无力的原因很多,比如肾功异常。这是一种很明显的肾功衰弱的表现,比如慢性肾盂肾炎。在正常摄入水分的情况下且没有其他身体不适,就很有可能和肾脏有着直接的关联。而且在尿无力的时候,通常还会出现尿频尿急的情况。若是还不加以重视,便会出现尿路感染,尿道炎等疗程不短的并发症。

温馨提示:可别小瞧这些看似小毛病的症状,有的时候真的就是因为自己的忽视而使得肾脏的病变愈演愈烈。不管是出现了上述所说的任何一个原因,男性朋友们都应该重视起来,以免把自己的身体搞得越来越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不好的症状 男人的肾脏 肾脏

肾脏好不好 看身体这5个方面就可以知道了!

肾脏的健康与否对于整个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肾脏健康了,整个内环境平稳运行才能得到保障。所以自行检测自己是否有肾病是很重要的事。接……详细>>

男人如何得知自己肾好不好?可以看晨起的这3个表现

男人总是比较在乎自己的肾功能,觉得肾脏功能和性功能联系非常的密切,认为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男性在性生活中表现不佳。确实,即使并非肾虚……详细>>

男人肾好不好如何判断?男人肾不好可以吃什么

 不少患者因身体明显不舒服了才到医院看病,结果发现肾脏病已经很重,有生命危险,甚至需要马上进行血液透析。所以,如何及早发现肾脏病,及时诊……详细>>

尿显肾 医生:肾好的人 尿液不会有这5个表现!

肾脏的功能对于维持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担负着身体的代谢和排毒等作用。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要及时的接收肾脏问题发出的……详细>>

怎样看男人肾好不好?男人肾虚如何调理?

随着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大,很多人的身体健康都受到了威胁。特别是对于男性同胞来说,平时都只顾着照顾家庭,导致身体出现了各种健康问题。肾虚就是……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