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可能引起肾衰吗?不重视这几点 肾衰随后就来!

2019-06-15 07:56:08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血糖不稳定会导致身体内环境受到影响。而有一些人在出现糖尿病后并不重视,导致身体长期受到血糖的影响而让器官跟着发生问题,特别是肾脏。可能有一些人就比较疑惑,为什么糖尿病会导致肾病的发生?肾病一旦发生会不会持续发展成肾衰?准确来说,糖尿病是会导致肾衰出现的,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血糖的控制。

糖尿病会引起肾衰吗?

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处于高血糖的环境中,从而容易受到影响而发生病变,会让眼睛、肾脏、心脏、血管、神经出现慢性损害,其中肾脏病变是比较常见的。糖尿病人很容易因为血管出现问题而让肾脏跟着受到牵连,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在发生糖尿病肾病的时候,如果没有继续采取措施控制,会导致肾脏病变持续恶化,最终让肾脏进入衰竭。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对自己的肾脏格外重视。

而糖尿病患者像要保护好肾脏,做好以下这几点是很有必要的:

糖尿病患者的3大注意事项

1、控制好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够避免身体的其他器官受到影响,特别是肾脏已经发生病变的时候,只有控制好血糖才能够及时控制住病变,避免肾脏问题持续恶化。

2、注意饮食

日常饮食的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者的意义重大,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莫伟表示,糖尿病人在日常要避免高糖、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外,还要注意蛋白的摄取,特别是一些已经出现糖尿病肾病的人,糖尿病肾病发生的早期要控制好蛋白质的摄取量,如果过多的摄取蛋白质对肾病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3、定期做肾功能检查

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在控制血糖期间只要监测好血糖即可,却不知道要定期做肾功能检查,定期做肾功能检查能够知道肾脏的情况,尤其是一些服用降糖药物的患者,一些降糖药物会给肾脏带来伤害,所以定期做检查是非常重要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如果控制好血糖并且做好一些措施是能够有效防止肾脏出现衰竭的,只是要注意除了避免肾脏出现衰竭外,还要保证其他器官也处于正常,才能够防止各个器官出现问题又相互牵连。

本文指导医生:
莫伟

莫伟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疾病。运用血管介入技术,诊治糖尿病下肢血管闭塞、糖尿病足等病...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肾衰的方法 肾衰 糖尿病

糖尿病能发展成肾衰竭吗 肾衰竭的病因有哪些

肾衰竭是指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肾衰竭分为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慢性肾功能衰竭,少数情况下,慢性肾衰竭由急性肾衰竭转化而来,糖尿病……详细>>

警惕糖尿病引发肾衰竭

肾功能衰竭是指肾脏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肾衰竭共分为急性肾功能衰竭和慢性肾功能衰竭。少数情况下,慢性肾衰竭由急性肾衰竭转化而来。……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肾病 这些症状是心肾衰竭的表现!

单纯的糖尿病对于身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糖尿病所容易引发的并发症,才是让人们忌讳糖尿病的重要原因。糖尿病患者若没有控制好血糖,很容易引……详细>>

肾衰是什么引起的?肾衰竭能治疗吗

肾衰竭是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导致肾功能丧失的一种疾病状态,容易出现并发症导致死亡,如果大家能够深入了解本病,可能会对疾病……详细>>

糖尿病肾衰竭能透析吗

糖尿病肾衰竭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如果在诊断和治疗不及时的话,是会随着时间慢慢加重,到了后期会出现严重的代谢紊乱、糖尿病肾功能衰竭、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