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出现这几个症状需提高警惕

2019-06-17 07:54:38      

一说起尿毒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其病情属于比较恶性的,会直接危及人体生命。近些年,越来越多人因不当的饮食习惯及生活习惯导致肾病发生,而在出现肾病的时候又因为没有重视,进而让肾病持续发展,最终引发尿毒症。可能有很多人因为对尿毒症不重视,所以对于它的一些早期症状也不了解,却不知道尿毒症的一些早期症状如果能够及时发现,是能够挽救性命的。

尿毒症有哪些早期症状?

1、身体出现浮肿

由于肾脏是负责身体代谢的平衡,当尿毒症发生会让身体的代谢以及钠代谢出现问题,一旦发生尿毒症,肾脏的排泄功能就会出现问题,就不能够将身体多余的水分以及钠清除出体外,会导致水分停留在身体的各个组织而让身体出现水肿。

1、胃口不佳

由于肾脏是帮助身体排泄毒素,当尿毒症发生会让肾脏的排泄功能减弱或者丧失,长时间如此会让身体内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消化功能,当消化功能被影响到一定的程度时会出现没有胃口以及恶心呕吐等症状。

3、脸色泛黄发黑

患有尿毒症的患者,其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在肾脏功能丧失的情况下,身体的毒素就会被回流吸收到血液,毒素会随着血液到达身体各个部位,会让患者的皮肤表现地蜡黄甚至发黑,而且尿毒症患者容易出现贫血的现象,时间一长就容易没有气血。

4、经常感觉到疲乏无力

身体疲乏无力并有各种不适,也是尿毒症发生的早期症状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尿毒症发生让肾脏的排毒功能下降,就会让身体的毒素没办法完全排出体外,也就容易让毒素堆积过多让身体出现疲劳。由于疲劳的发生很容易和其他疾病所出现的症状混淆,所以在发现自己经常出现疲劳无力的时候,还需要结合其他症状判断。

总的来说,以上这几个早期症状是尿毒症出现时会发生的,所以在平时对于这几个尿毒症症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一些肾功能不是很好的患者。另外,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肾内科副主任医师谢帕莎提醒,有一些人在出现尿毒症后会盲目尝试从各个渠道获取的一些偏方,却不知道引起尿毒症原因有不同,所以网传的偏方并不能够相信,在出现尿毒症后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避免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尿毒症的发生是非常可怕的,所以在平时对于尿毒症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并且在日常还要做好预防措施,不要以为尿毒症没有在自己身上发生就不会出现。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年龄也在降低,因此切勿觉得自己年轻气盛离疾病很远。

本文指导医生:
张益民
擅长疾病:
狼疮肾炎,膜性肾病,急慢性肾衰,以及血液透析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