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排毒忙 这4种食物来帮你快速排毒!

2019-05-17 07:55:04      

肾脏疾病与其他主要健康问题密切相关,如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它也有可能由遗传因素发展而来,并可能带来更多的健康风险。爱护肾脏的最佳方法,是将肾脏的健康与整体的健康联系起来,那些对身体的其他部位有好处的食物,对肾脏来说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肾脏排毒忙,4款好食物帮你来排毒!

1、水

显然,水是体内总体水平衡的最佳成分。每天喝8杯,大概在1500ml-2500ml左右,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如果身体运动量大,可能需要额外的水。水有助于排出可导致细菌感染或肾结石的毒素,以及血液中的有害颗粒。水是对身体来说最好的清洁剂,果汁和其他饮料并不能起到相同的作用,饮用不正确反而可能会导致脱水。

2、蔓越莓汁

通常情况下,瓶装果汁不是饮用液体的最佳选择,因为它里面往往会含有过量糖及防腐剂。而鲜榨的蔓越莓汁,是为身体排毒的不错选择。蔓越莓对动脉,肾脏,消化道都是非常有益的。因此,平时可以自己购买新鲜蔓越莓榨汁。蔓越莓是维生素C,抗氧化剂,纤维的极好来源,而且糖含量极低。这些浆果具有特殊的泌尿道益处,因为蔓越莓可以预防溃疡和细菌的形成,甚至可以对抗肾脏和消化道中的现有溃疡细菌。但是,最好选择新鲜蔓越莓,也可以选择不含糖的冻干蔓越莓。

3、红辣椒

通常情况下,钾也是一种身体需要的健康成分,因为它有助于冲洗肾脏并消除体内水分。但对于患有肾脏疾病的人来说,钾可以使人口渴和尿频,因为膀胱经常排空。红辣椒是最好的低钾食物之一,还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红辣椒还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抗氧化剂还有助于抵御某些类型的癌症。

4、苹果

苹果是另一种低钾水果,也有助于身体的天然清洁剂。苹果可以保持肾脏清洁,而不会引起尿频。苹果是维生素C的另一个重要来源,以及含有与心脏健康和癌症预防相关的抗氧化剂槲皮素。苹果也是果胶的重要来源,果胶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好的可溶性纤维,因为它可以减缓血糖并消除多余的胆固醇。

肾脏是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一定要不要忽视对它的养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有许多有益于肾脏健康的食物,可以自行选择适当吃些,并加强身体锻炼,相信疾病也会随之远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排毒的食物 肾脏排毒 肾脏

要想为肾脏排毒,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肾脏排毒!

人的身体内藏着很多的毒素,对于那些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多余物质都称作毒素。这些毒素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很坏的影响,让身体出现异常,比如……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 快试试!

身体里的代谢废物是需要经由肾脏排出体外的,但若体内代谢废物超出了肾脏的负重范围,会导致一些垃圾毒素残留在肾脏内,甚至影响到肾脏功能。因为……详细>>

这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让肾脏排毒呢?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来提示,比如全身无力、尿液发黄、月经不调、身体水肿等,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发现身体的信号,这样……详细>>

怎样饮水清除肾脏垃圾?日常生活如何给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是早晨5~7 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这时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是将毒素排出体外的最简单方……详细>>

吃香菜可帮助肾脏排毒 保护肾脏该如何保健

据加拿大自然疗法医生介绍,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具体做法为,将香菜洗 ……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