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人忌讳"肾不好" 有这5个习惯 肾真的好不了!

2019-05-17 07:55:06      

被中医称为“先天之本”的肾,特别对于男性来说更敏感,总是有人拿“肾不好”开着不痛不痒的玩笑。但如果真的肾不好了,并且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不是开玩笑那么简单了,一系列的身体不适症状,像乏力无精神,腰酸疼痛,蛋白尿等症状都会随后找上门。肾脏病变症状出现,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那么哪些不良习惯会损伤肾脏呢?

有这5个习惯 肾真的好不了!

第一 长期久坐所引起

常见于上班族白领,上班大部分时间是在岗位上,对着电脑工作,长期久坐,致使腰酸乏力,酸疼,还有压迫到膀胱神经,造成气血流通不通畅,有可能引起肾功能异常,特别一些喜欢憋尿的上班族,长期久坐不走动,很容易导致肾虚,并可引发泌尿系统疾病。

第二 用药不规范或者滥用药品

像感冒,很多人一不小心就“中招”了,为了能快速痊愈,多种感冒药同时服用,用药量不规范,或者长期依赖抗生素,以致滥用抗生素。却不知很多西药的副作用对肾脏的损害很大,而有些人认为中药副作用少,因此一有什么病症就选择吃中药,但是药三分毒,特别像苍耳子,麻黄等都带有一点的毒性,会对肾脏功能造成损伤,所以要避免药物滥用,合理用药。

第三 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

如果经常性熬夜,第二天醒来,不仅精神恍惚,还会感到身体被掏空似的。因为经常性熬夜,把肾脏也熬坏了,让肾脏没日没夜二十四小时排毒,没好好休息。应该也要给肾这台排毒系统好好休息护理,养成稳定的健康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精神好。

第四 没节制吃喝 饮食不规律

平时没有节制大吃大喝,像糕点,甜品,烧烤,撸串,火锅,碳酸饮料从不拒绝。要知道,当食用量超出了肾脏一般的排毒过滤功能上限,就会让身体堆积很多有害物质。而且吃的这么杂,也会对肠胃造成破坏,很容易也造成拉肚子。

第五 烟瘾

有烟瘾者,一天几包这样抽,不仅会对肺造成破坏,也会对肾脏等其他器官造成破坏。当烟雾进入人体内,也需要经由肾脏进行排毒,烟草里的有毒物质自然就沾染到肾脏里,影响肾脏的过滤排毒功能。此外,吸烟还可导致肾上腺分泌增加,增加血液的浓稠度,使血液运输速度变慢,可引发缺血性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通过上文,知道平时生活中这些常见的举动里,会有那么多对肾脏造成负担的行为,所以要防微杜渐,做好预防护理措施,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