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容易引发肾病的5大恶习 不想肾脏受伤赶紧改掉!

2019-05-16 07:54:10      

物质文化极大丰富的现代社会,肥胖这种富贵病是普遍存在的,而肥胖也是引发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其实肾病的发病,与人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肾病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会恶化成尿毒症,会严重威胁到生命健康。那么,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可能会引发肾病呢?

容易引发肾病的5大恶习

1、饮食不规律,特别暴饮暴食

年轻人平时节目多,时不时撸个串,聚个餐。心情好的时候,吃大餐犒劳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更大吃大喝安慰自己。这不仅容易让自己长胖,也会让自己摄入过量的热量,产生大量废物,没能及时消化,在肾脏地方来分解,过滤排毒这些,增加了肾脏负担,造成损害。

2、喝水少

都说一天八杯水,身体更健康。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需求,身体消化后残留的废物毒素如果不能及时排除体外,会在人体内堆积,可对肾脏进行二次伤害。喝水不仅利尿,而且可以缓解人体内有毒物质的凝结,起到稀释的作用,保护肾脏。因此不能因为紧张工作,为减少上厕所次数而少喝水。

3、憋尿憋便

老话说,人有三急。但是现在生活节奏高度紧张,很多上班族会选择忍一忍,待会再去上厕所,经常性憋尿便,一下子一天就过去了。长期下来,不仅对泌尿系统破坏大,容易造成尿道感染,对肾脏的伤害也很大。长期憋尿,不仅对膀胱容量考验大,而且尿液长久在膀胱里,容易细菌繁殖,细菌还会逆行到肾脏感染引发肾病,严重还可造成尿毒症。

4、大量喝碳酸饮料

如何清凉一夏?对很多人来说莫过于空调、西瓜和冰箱里拿出的碳酸饮料。像运动补充体能的常见饮料,其实也是属于碳酸饮料。不得不提的是,如果大量喝碳酸饮料,会造成人体内酸碱平衡失调,从而增加肾脏功能负担,毕竟肾脏对于维持人体酸碱平衡是功不可没的。管住嘴,迈开腿,多喝水,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正常梳理肝肾脏功能,护理好身体器官的方法。

5、晚上喝茶不利于肾脏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越到晚上越精神,或者是终于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尽情去放松了。聊天沏茶是很多人的爱好之一,但不知不觉就容易品茗过多,直到深夜精神还是那么神采奕奕。睡不着觉,不仅会让第二天没精神,当晚肾脏的排毒功能也没有得到好好休息,茶里面的有毒物质会在晚上需要通过肾脏来分解过滤,给肾脏带来了很大负担。

温馨提示:生活中这些不仔细看,还真不知道是会对肾脏造成负担的坏习惯,但一定要注意了。平时可通过多泡脚,多喝水,健康的饮食规律,保持排便畅通等等来保健肾脏。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这5个习惯很容易患尿毒症 要赶紧改!

尿毒症在被人们发现的时候,总是已经处于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尿毒症的发病与我们的生活习惯离不开。日常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会伤害我们的肾脏,如……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很容易导致急性肾衰 要赶紧改!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而在近些年肾脏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其中肾脏衰竭是比较常见的,一般肾脏衰竭分为急性肾衰和慢性肾衰,很多人在……详细>>

不想体内毒素堆积 需及时改掉这4个坏习惯!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于身体的保健。肾脏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身体产生的代谢废物也主要通过肾脏进行处理,当……详细>>

肾病的治疗七分靠养 这5个坏习惯要赶紧戒掉!

肾脏属于身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帮助我们把身体中的毒素生成尿液排出体外。但是不少人因生活中的坏习惯,对肾脏带来严重损害,比如过度劳累、高盐饮……详细>>

这5个生活习惯很伤肾 要想肾脏健康请尽早改掉!

肾病的出现和平时的生活方式有大关系,很多的人都是因为一些不良习惯,而导致肾脏持续受到损伤。那么,哪些不好的生活方式会损伤肾脏呢?下面我们……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