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身患这5种病 你会倍受尿毒症的“青睐”!

2019-05-03 07:55:26      

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它通常是基于各种慢性的额肾脏疾病引发而来,它的主要特点就是缓慢损害肾功能,然后出现恶化,最终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肾功能衰竭的发生是相对比较隐蔽的,发病的最早期无明显症状或不适。许多病人直到肾衰竭晚期,才开始发现并重视疾病的治疗。到了尿毒症阶段,不仅医疗费用昂贵,而且在药物治疗后期效果不佳。因此,尿毒症的高危人群要尤其提高警惕,尤其是患有肾脏疾病的患者,该积极治疗控制病情发展,以免发展成尿毒症。

哪五种病容易引发尿毒症?

1、原发性肾小球肾炎

原发性肾小球肾炎种类繁多,以慢性肾小球肾炎最为常见,其具体病因尚不清楚。慢性肾小球肾炎起病隐匿,病程相对比较长,临床表现多样。高血压、不同程度的水肿、血尿等症状会随之出现,并伴随不同程度的肾功能下降,并随着病程逐渐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

2、糖尿病肾病

在众多的糖尿病并发症中,肾损害是最容易被医生和病人忽视的,尤其是当糖尿病史超过五年时,糖尿病肾病的发生率更高。糖尿病肾病的主要表现为肾体积增大、血肌酐升高、肾功能下降等,直至肾衰竭结束。

3、高血压肾病

与糖尿病一样,高血压也是肾病的并发症之一。众所周知,高血压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如心脏病、心脑血管病,持续性高血压会增加肾脏负担,造成肾脏损害。在高血压肾病的早期,夜尿症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会增加排尿次数,然后会发生蛋白尿,肾功能正常会受到影响,血清肌酐开始升高,最后恶化至肾衰竭。

4、多囊肾引发的肾衰竭

多囊肾病是一种遗传因素导致的病症,当患者的家庭出现这类疾病的时候,所有成员都应该做一次详细的检查。大多数的患者在早年肾脏和正常肾脏大小是一样的,就偶尔发现小囊肿出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囊肿的数量以及体积也会逐渐的增加。多囊肾疾病的进展相对非常的缓慢,许多人直到40岁时才会出现蛋白尿、血压升高、腰腹部不适、血尿等症状,最终进入肾功能衰竭。

5、阻塞性肾病

梗阻性肾病是由尿排泄或尿路梗阻引起的肾损害,如果尿路梗阻长期未能解决,将对肾功能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对肾造成实质性损害,最终导致肾功能衰竭。

综上所述,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哪些疾病会导致尿毒症的出现,一定要注意及时发现疾病,及时进行治疗,才可以避免肾功能衰竭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疾病因素 尿毒症的病因 尿毒症

30%糖尿病会转尿毒症?尿毒症是怎么引发的

在中医当中,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对身体的健康与否有着重要的作用,而身体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肾虚所引起的,而其中道指尿毒症的罪魁祸首就是肾……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尿毒症?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在我们的身边不乏有很多尿毒症患者,你知道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吗?详细>>

25%尿毒症和吃药有关 尿毒症早期有何症状?

 生活当中很多的朋友对于尿毒症产生了戒备的心理,他们特别的害怕尿毒症,尿毒症的出现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严重的话还会波及到我们的生命,那么……详细>>

憋尿会引起尿毒症?尿毒症有哪些病因

尿毒症的病因是由于肾功能丧失,体内代谢产生的氮质废物不能排出体外,在机体内蓄积和水电平衡失调、水潴留、电解质紊乱引起肾衰的常见原因是肾脏……详细>>

15%高血压会转尿毒症?尿毒症预防措施有哪些

尿毒症,也许很多人一听到这三个字,心中都学的害怕,因为尿毒症是人们视为致命的一种疾病,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是尿毒症呢?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