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8常见种食物利于肾脏健康 不妨多吃些!

2019-04-29 07:57:50      

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为了身体的健康,少不了一个运作良好的肾脏。体内有毒物质的积累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此为了肾脏的健康,必须遵循适合肾脏和其他器官功能的均衡饮食规则,多食有益于肾脏健康的食物。

有益肾脏健康的8种饮食

1、水:身体保持水分,对于维持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水有助于肾脏溶解矿物质和营养物质,加速消化和吸收过程。一般来说,建议每天为正常健康的人喝1.5升水。水是最好的排毒工具,有助于肾脏和其他器官冲洗掉不必要的毒素。

2、红辣椒:红辣椒含有维生素A和C,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红辣椒对肾脏有益,因为红辣椒含有较低的钾水平。饮食中大量摄入红辣椒可以帮助肾脏更好地发挥吸收功能,改善新陈代谢,所以这是有益于肾脏健康的食物之一。

3、大蒜:大蒜对人体有很多益处,除了含有抗氧化剂外,还可作为血液净化剂。大蒜有助于肾脏将不需要的物质排出体外,清洗体内的毒素。但要注意的事,大蒜应该被生吃或半熟才能获得益处。

4、苹果:苹果不仅是益于肾脏健康的水果,而且还可以降低人体患与肾脏有关疾病的风险。苹果富含纤维和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心脏病,高胆固醇水平和糖尿病。糖尿病被证明是对肾病患者来说,致命的并发症之一,而多食苹果则可以帮助治疗肾脏问题。

5、蘑菇:蘑菇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D,有助于调节肾脏及其功能,可预防肾脏相关疾病。所有蘑菇都含有必需的营养素,它支持我们的免疫系统,并防止对细胞或组织造成的伤害。

6、草莓:这种美味的水果有无数的健康益处,草莓富含纤维和维生素,有助于调节消化系统,草莓还具有抗炎特性,不含钠,胆固醇或脂肪,含有锰和钾,对肾脏很重要。

7、燕麦:燕麦是含有大量纤维的全谷物,它含有β-葡聚糖,这是一种重要的可溶性纤维,对肾脏非常友好,因为它可以减少肾结石的风险,在人类的消化和肾功能中起重要作用。

8、洋葱:洋葱可以帮助肾功能减退的人,洋葱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减少患肾脏疾病的机会。它具有非常低的钠含量,是对肾脏健康的食物。

因此,在日常最饮食中,可以加入这些食物以促进肾脏健康,遵循均衡的饮食以维持肾脏和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食物 食物 养肾

男人日常养肾 可以多吃这5种食物!

肾病的发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肾脏持续受到伤害,严重还会导致肾衰竭或者尿毒症的出现。因此,对于没有患肾病的人来说,在日常要做好预防肾病……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养肾?不妨试试这3个穴位

补肾是男性都很关注的一个话题,肾是人之本,尤其对于男人来说。所以平时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肾脏,尤其是在中医范畴之中所言补肾,可通过按摩穴位……详细>>

想要排肾毒可以吃什么?不妨多吃这十种食物

肾脏是最大的代谢器官,身体绝大多数废物和毒素都要经过肾的分解转化随尿液排出体外。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下,很多人由于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详细>>

这五大部位保养到位了就不怕肾脏出问题 肾脏养护多吃什么食物

养肾重在养生。要从平时的一些简单的动作做到,比如简单易学的“五浴”养肾法。这里的“浴”不是洗澡,而是用手摩擦足、腰、腹、耳、头五个部位。……详细>>

冬季吃哪些食物可补肾?不妨试试这4种食物

冬季是补肾的好时机,但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去补肾。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不同的食材所具备的营养价值不同。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可达到补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