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慢性肾衰患者要学会拒绝 这4种食物要避开!

2019-04-21 07:55:47      

在生活中患有慢性肾衰竭的病人有很多,这些患者在平时需要注意很多事项。多数慢性肾衰竭患者在平时不敢随便吃东西,担心一些食物会不利于病情的控制。慢性肾衰患者的担忧是有必要的,如果进食不当确实会导致病情加重。那生活中有哪些食物会导致肾衰竭病情加重,慢性肾衰患者需要避开呢?

慢性肾衰竭患者要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油炸食物

相信很多人对于油炸食物都爱不释手,但对于慢性肾衰竭患者来说,这些食物中不仅会加入大量的盐,而且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有害脂肪物质,食物在通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另外油炸食物本身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热量,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影响到肾脏,加重肾衰竭病情。

二、高盐食物

高盐物也是肾衰竭患者需要注意的,特别是各种腌制类食物,如培根、泡菜、咸蛋等,这些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会加入大量的盐,而过多的盐进入身体后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而且这些还会转化为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导致身体出现癌症,而且这种物质会直接导致患者肾衰竭加重,所以要格外注意。

三、杨桃

可能有一些人会觉得杨桃并没有多大的热量和脂肪,为什么肾衰竭患者也要注意?由于杨桃中含有一种物质,这种物质会对肾脏的神经造成伤害,有研究发现,一个正常人在空腹吃杨桃的时候容易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由此可见,患有慢性肾衰竭的患者如果吃杨桃就更容易让病情加重。

四、辣椒

辣椒是一种可以刺激未来的调味品,在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在烹饪食物的时候都会放入辣椒,虽然辣椒能够提高味蕾,能够让食用者感觉到满足,但是辣椒中含有大量的辣椒素,这些辣椒素是需要通过肾脏排泄的,如果经常食用辣椒会让肾脏被刺激,从而让病情加重。

另外,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魏连波表示,慢性肾衰竭患者要谨慎食用含钾比较高的食物,如香蕉、土豆、木耳、海带等,同时对于一些嘌呤比较高的食物也要注意,像各种动物内脏、豆类、啤酒等。

总而言之,有些食物是慢性肾衰竭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避免的,因此日常的饮食要格外注意,特别是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高蛋白食物如果摄取过多,也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从而让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肾炎可能引发肾衰竭吗?慢性肾衰有何症状

慢性肾功能不全又称慢性肾功能衰竭(简称慢性肾衰),是指各种原因造成的慢性进行性肾实质损害,致使肾脏明显萎缩,不能维持其基本功能,临床出现……详细>>

慢性肾衰注意事项有哪些 慢性肾衰饮食调节

慢性肾功能衰竭(简称慢性肾衰CRF),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原发性或继发性慢性肾脏疾病所致的进行性肾实质损害,致使肾功能减退,体内代谢产物潴……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如何引起?慢性肾衰竭可以治好吗?

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肾功能减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三个概念。很多患者对这三个概念的理解比较模糊。实际上,肾功能减退是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慢性肾衰竭?为什么会患上慢性肾衰竭?

慢性肾衰竭的发病因素主要和自身基础性疾病有关,临床上常见的慢性肾小球炎症,尿病,肾病以及高血压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慢慢……详细>>

慢性肾衰吃错了很危险 5大饮食原则要记牢!

肾脏疾病在近些年并不少见,而每年死于肾衰竭的人也有很多,对于慢性肾衰竭患者来说,除了严格接受治疗外,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也要特别的注意。有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