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这5大症状一出 你的慢性肾衰也许要步入终末期了!

2019-04-08 07:55:51      

肾病在医学上又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当患上肾脏疾病时往往非常的隐匿,几乎没有任何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身体才会逐渐出现一些症状。然而,当身体出现明显症状的时候,此时去医院做检查时会发现已经为时已晚。尤其是患了慢性肾衰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尤其注意,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加快肾衰的速度。

这5大症状一出,你的慢性肾衰也许要步入终末期了!

1、夜尿突然增多

夜尿也就是夜间所排的尿,一般是夜间睡觉的6-8个小时,此间的尿量如果超过了750ml,并且排尿次数超过了三次,就被称为夜尿增多。一般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会出现尿量减少,到了终末期,夜尿量会多与白天的尿量。

2、出现消化道的症状

大部分尿毒症患者会出现消化道相关的症状比如食欲下降。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出现消化性的溃疡,口臭恶心呕吐、腹泻便秘以及口腔黏膜溃疡和出血等。主要因为消化道排出的尿素增多,大量的细菌会分解成氨,从而刺激了黏膜,让血小板功能发生异常。

3、呼吸道症状、精神症状

当患上尿毒症时会降低身体的免疫系统以及抵抗力,增多了患上各种肺部感染的几率,容易让患者肺活量下降,出现代谢性酸中毒或者肺水肿等。另外尿毒症患者会出现四肢麻木情况,在早期患者的神经受到了抑制,从而出现失眠多梦、全身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以及昏迷嗜睡等症状。若慢性肾衰患者一直失眠、感觉神经出现异常就要引起警惕。

4、肾性骨病和高钾血症

随着病情的发展,身体中的钙磷代谢会发生异常。当患者血液中的磷元素偏高,出现了骨硬化、骨质疏松、手脚抽搐以及骨折和骨软化就要引起警惕。钾元素会跟随尿液排出体外,患上尿毒症时肾脏功能已经下降,从而引起排钾发生困难,导致高钾血症。

5、出现肌病、皮肤改变

当慢性肾衰恶化到尿毒症的时候,甚至有让患者出现站立困难的情况,另外皮肤也会发生改变,皮肤增厚并且粗糙,皮肤的颜色出现发黑或者蜡黄。另外,还有毛发萎缩、指甲变脆容易断等现象。

温馨提示

当慢性肾衰竭到了尿毒症这个阶段,身体会出现许多明显的症状。因此,一旦确诊出慢性肾衰竭,就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延长疾病发展的时间。另外,在日常饮食中,严格限制水和盐的摄入量,避免加重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毒症的征兆 慢性肾衰

慢性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期如何治疗?

慢性肾衰竭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的实质性损害疾病,是不可逆的,肾脏不能维持原有的功能,出现代谢功能障碍,水、电解质紊乱,全身各系统受到损害等……详细>>

终末期尿毒症还能活多久

在生活中,提到尿毒症会让很多人都避之不及,它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有的人得了尿毒症后,由于消极的心理而放弃了治疗,殊不知,这样会让疾病越……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慢性肾衰竭与尿毒症有什么区别?

慢性肾衰竭严格来讲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临床的状态,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持续发展的最终结果。慢性肾衰竭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是肾脏功能减退或丧……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尿毒症吗?老人慢性肾衰竭能活多久?

慢性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最后一个程度。此时肾脏的结构已经出现了不可逆的损坏,内分泌功能已经严重受损。在我国,慢性肾衰竭主要是由原……详细>>

慢性肾衰要管理好皮肤 慢性肾衰的症状有哪些

做好慢性肾衰患者的皮肤护理,是预防皮肤感染、褥疮及有关并发症的一项重要工作。由于慢性肾衰患者的肾脏不能把体内有毒的物质排泄出去,易引起皮……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