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若肾衰竭已无法避免 还需做好管理别加速肾衰竭!

2019-04-02 07:59:16      

慢性肾脏疾病若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那么随着病情的持续发展,很容易加速发展为肾衰竭。一般来说,肾衰竭患者的肾功能已经部分或者全部丧失,想要痊愈的几率几乎为零。因此,对于慢性肾衰患者来说,要做好日常的养护,以防止病情加速恶化。

慢性肾衰竭患者如何避免加速肾衰竭?

1、饮食管理

对于慢性肾衰竭患者来说,合理的饮食搭配非常重要。患者要明确的知道自己可以吃什么,以及不可以吃什么。一般来说,肾衰竭的患者平日里摄入的蛋白质含量、脂肪含量需要的到严格的控制。例如蛋白质摄入过多,会导致体内尿素含氮量上升,促进代谢,导致体内的毒素堆积过多,加重病情。因此,可以多吃一些清淡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肾衰竭患者体内严重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D,在患病期间,补充相应的维生素,会使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

2、注意休息

慢性肾衰竭患者应该尤其注意作息时间安排,避免出现过度劳累。并且对于肾衰竭患者来说,身体各方面素质本就不如常人,即便是一点点的活动,也会容易产生劳累的感觉。肾病患者需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平时要多晒晒太阳、散散步,这对身体的恢复具有一定的帮助。

3、调整好心情

患者不要因为自己身患疾病而整天郁郁寡欢,或者情绪波动较大。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对疾病的治疗很重要,不要轻易动怒,要始终相信,只要自己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病情是会有好转的,只有怀有一颗希望的心,才能克服一切病魔。

4、积极配合治疗

患者一定要对生活抱有希望,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按时服用相应的药物,必要时可以进行化疗。尤其不要擅自停用药物,切勿觉得自己身体情况好转,而医生叮嘱的疗程还没有结束就减少药量或者停药。

患上此疾病的患者生命已经非常脆弱了,禁不起一点折腾,这时需要自己的自控力和家人的帮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禁止食用加速疾病恶化的食物,尤其是有肾毒性的药物,只有这样,才能控制住病情。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护理 肾衰竭 肾病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高血压可导致肾衰竭加重 肾衰竭注意适量饮水

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一种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肾衰竭及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详细>>

肾衰竭严重吗?肾衰竭可以吃酵素吗?

肾衰竭是各种肾功能疾病导致的,是很多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肾衰竭在临床上分为慢性肾衰竭和急性肾衰竭,常见的临床症状有恶心无力,严重时还会形……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什么是肾衰竭?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障碍的一种症状表现,说明肾脏功能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功能已经基本完全丧失,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多种肾脏疾病和泌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