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要做哪些检查?这4种检查必不可少!

2019-03-16 07:50:00      

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肾炎对人体非常有害,因此我们必须要做好肾炎的预防工作。若想确定自己是否患了肾炎,可以通过一些办法来进行快速诊断。若确认为肾炎,要积极地进行治疗。若不是肾炎,也需要在日常中,采取一些措施,来对肾炎进行积极地预防。

肾炎要做这4项检查

第一、通过血常规进行检查

血常规检查可以帮助判断身体的病情,并能准确检查是否患有肾炎。若发现患有肾炎,则可以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肾炎患者容易出现全身水肿,而且会出现排尿困难现象,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尿液起泡的症状。

第二、免疫学的系统检查

大家必须要了解肾炎的常规检查方法,如果有肾炎症状时,应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通过常规检查可以准确判断是否有肾病,肾病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还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

第三、要检查尿常规

尿常规是诊断肾小球肾炎的常用方法,我们必须要了解肾炎的常规检查方法,并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以尽快发现身体的变化。

第四、检查肾功能

肾炎患者可能出现肾功能不全,根据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肾功能不全,严重者可能有心力衰竭,甚至导致人体代谢性酸中毒,也可能导致其他电解质紊乱,对人体有很大影响。

如何有效对肾炎进行预防?

第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降低肾炎的发病率,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提高体质,并具有维持肾脏的作用,尽可能为身体补充有益的食物,并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可以改善肾脏功能,促进肾脏和肝脏的解毒。

第二、注意对血压与血脂进行控制

尽量控制血压和血脂,通常多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可以提高人体抵抗病毒的能力,运动前应做好热身运动、避免剧烈运动,平时应合理安排时间,生活中应注意劳逸结合,还要定期测量血压和血脂的情况。

第三、要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

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四季的变化,及时补充衣物,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加或减少衣服。并且要注意作息上有规律,准时起床和入睡。并要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漫跑或散步等,适度的活动,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总之,我们必须要积极预防肾炎,并要做各项肾炎的预防工作,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并注意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注意身体的保暖、饮食尽量要清淡,改掉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从而保持肾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的预防 肾炎的检查 肾炎

患上肾炎要做哪些检查?这5种检查项目不可少!

肾炎会对身体带来很大影响,尤其是会影响正常新陈代谢,甚至诱发肾功能衰竭或者尿毒症。只有早发现、早治疗才能遏制病情发展。因此肾炎患者要定期……详细>>

患急性肾孟肾炎尿液检查不可少

肾孟肾炎在急性期间期时可有急性炎症的发现,如血白细胞数升高,中性粒细胞的有百分比增高,下列检查对诊断更有重要意义。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要做的检查

当患了肾病之后,拖是不能解决问题了,吃药也只能段时间缓解症状,要想彻底治疗,最好到正规医院接受详细的检查,那么,您知道慢性肾炎都要做哪……详细>>

肾炎要做的常规检查

您知道肾炎疾病都要做哪些常规检查吗?肾盂肾炎是由致病菌上行性感染至肾脏侵袭肾实质及肾盂系统的感染性疾病,故多伴有膀胱炎,病人出现尿频、尿……详细>>

血常规是肾炎检查唯一方法吗?肾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众所周知,肾炎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肾炎可分为原发性肾炎与继发性肾炎两大类,好发于儿童和青年,一旦患上此病,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