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这7个原因会导致肾衰竭 做好预防很重要!

2019-03-11 14:21:08      

肾衰竭作为一种肾脏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它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而且还会带有一些并发症的出现,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会有哪些原因导致肾衰竭的出现,从而更好地去进行预防。

导致肾衰竭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由于受到严重感染

各种严重的感染会引起肾功能衰竭,这是引起肾衰竭的主要原因,所以必须要预防一些疾病的感染。

第二、由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所导致

高血压和糖尿病很可能会引起肾脏疾病,应时不时监测血糖和血压,并将其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尤其孕妇更应该小心,因为长期高血压和高血糖会导致血管硬化并损害肾脏,而肾脏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这会导致孕妇肾脏负担的增加,因此,应注意监测肾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成为尿毒症。

第三、由于下尿路梗阻

下尿路引流不良,如前列腺良性肥大,导致尿液反流,导致肾积水,压迫正常肾脏组织,最终导致肾衰竭。

第四、肾脏自身的病变

肾脏自身的病变,约占慢性肾衰竭的七成以上,如各类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间质性肾炎、肾结石等,都是导致肾衰竭的常见原因。

第五、由于药物性致肾衰竭

当肾毒性药物的使用不当时,会对肾脏造成长期的损害,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肾功能衰竭,如含有非那西丁的止痛片等,可引起慢性肾小球肾炎,进而发展为肾功能衰竭。

第六、由于压力的过大

如果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心理和身体上时,经常使人感到疲劳,会出现失眠和脾气暴躁、神经衰弱和肾虚的症状,如不注意或治疗不当时,将会是导致肾衰竭的主要原因。

第七、由于环境受到污染

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的污染越来越严重,如空气污染、食品污染等,当大量毒素沉积在人体内,会威胁到人体健康。这些污染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损害肾脏健康,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肾功能衰竭的症状。

怎样有效预防肾衰竭?

第一、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吃饭时要定时量等,这样可以起到保护肾功能的作用。

第二、要积极治疗各种疾病

积极治疗一些原发病的各种急性和慢性肾小球肾炎等,或可能涉及肾脏的疾病,积极治疗可以有效地防止慢性肾衰竭的发生。

第三、避免或消除某些危险因素

使用有毒药物会对肾脏造成伤害,这往往会加重病情,使肾功能恶化,从而加速肾功能衰竭的发生。事实上,定期进行体检可减少或避免这些风险因素,这样才能及早进行纠正和控制这些风险因素的发生。

总之,当我们了解了导致肾功能衰竭的原因后,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的工作,并定期进行检查,若发现一些早期症状,就应该积极地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后对健康有更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预防 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

常做这6件事可预防肾衰竭?及早远离肾衰竭!

肾衰竭是肾脏疾病最为严重的一种,患者肾脏已经受到了严重损害,必须要持续接受治疗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因此,为了避免患上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很可怕 这4点预防措施要做好!

引发慢性肾病的主要因素,包括有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先天性的主要是指基因发生突变、代谢性或者先天性免疫性疾病等;后天性的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详细>>

某些药物使用导致肾衰竭 患上肾衰竭要怎么治疗

哪些因素会影响肾衰竭的发生?生活中会有很多的疾病会出现,其实大部分的朋友就会认为肾病会远离自己的生活。但是,肾病的发生是会受到我们生活的……详细>>

治疗肾衰竭 方法很重要

在所有的肾病当中,肾衰竭算得上是严重的肾病,这种肾病给人们带来了严重的伤害,所以对于患者朋友应该积极的采取治疗措施,来治疗肾衰竭。那……详细>>

肾衰竭饮食调理很重要,这6种食物调理效果好!

肾衰竭是一种慢性疾病,一般治疗这种疾病的时间是较长的。而在这个漫长的治疗期间,如果患者能够针对自身的病情去调节自己的食谱,那么也会收到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