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元宵节到了,患有肾病应牢记这4点!

2019-02-15 07:46:21      

每年,来医院就诊的肾病患者数量将急剧上升,由于春节期间频繁的探亲访友,饮酒过度,饮食不当,导致肾脏畸形的患者居多。随着元宵节的临近,人们在这个期间吃的饭几乎是每顿都大鱼大肉。医生表示,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不仅会加重肾病患者现有的肾脏损害,还会导致健康人的肾脏损害。要是这些吃喝玩乐的活动得不到控制,普通人的身体就会感到负担,更不用说肾病患者了!如果不注意,就会因为过度的玩耍,不适当的饮食,过度的抽烟喝酒,导致过度的疲劳,严重损害肾功能,血脂和血压升高,心血管疾病的爆发。因此,如果肾病患者想要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元宵节,最好观察以下几点,一起来看看吧。

元宵节到了,患有肾病应牢记这4点!

1、 按时服药

在这个期间的时候必须按时服药,不要因为所谓的习俗和传统或为了避免厄运而暂停用药。大家要知道,肾病治疗有严格的用药标准,任意停药,疏漏都是无法弥补的。

2、对餐桌上的佳肴要忌口

元宵节马上要到来了,餐桌美味,但肾病患者一定要克制。尽量少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肉类、油炸食品、脱水食品、刺激性食品和干果。原因是蛋白质分解会产生尿素氮、肌酐和尿酸,增加肾脏的负担;油炸、脱水食品和刺激性食品进食之后容易上火、发炎和感染;干果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磷,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非常不利。

3、不要经常出门,注意寒冷的天气,注意保暖

元宵节期间患者应该减少出门活动的次数,如果自己真的想去,必须注意保暖,必要时戴上围巾、帽子和手套,以避免感冒。肾病患者患上感冒的几率是非常大的,所以,患者应该尽量远离患感冒的人。

4、玩游戏的时间不要太长,不能太激动

肾病在稳定期没有很多不适的症状,所以,很多患者不把自己当成患者来治疗。在这个期间,该吃吃,该喝喝,玩游戏,还有就是长时间玩牌、打游戏,不仅使自己的身体长时间处于紧张和疲劳的状态,而且还会让情绪过度兴奋导致血压飙升,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

患上肾病之后,一定要注意以上四点,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保健措施 肾病的注意事项 肾病

肾病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什么?牢记这4点健康过冬!

冬季寒风刺骨,低温环境会让全身的血管收缩,升高血压、血脂以及血糖,这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因此肾病患者冬季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以更加健康度过……详细>>

患有肾病怎么过春节?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因为生活饮食的不当而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复发,其中就包括一些肾病患者。对于肾病患者来说,肾病的发生属于一种慢性疾病,而在……详细>>

肾病夏季要注意饮食 要牢记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天气越来越炎热,再加上人们到了夏季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胃肠道疾病。尤其是对于肾病患者在来说……详细>>

患有肾病应该怎么吃?应掌握这4个饮食小技巧!

肾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如果总是高盐饮食或者大量喝水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甚至可诱发尿毒症以及肾功能衰竭等恶劣疾病。而患者必须……详细>>

孩子患肾病后应注重日常护理,这4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在肾病之中,有一类肾病专门是小孩易得的,医学上称为儿童肾病综合征,也就是小儿肾病。儿童患上小儿肾病的原因现在还不是特别清楚,但肾病对于孩……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